2011年5月1日 星期日

春之巴黎純法8日~Day 3-3巴黎塞納河遊船

2011/2/25 週五,天氣陰:Magic Circus Hotel一巴士一酩悅香檳酒莊Champagne Moët et Chandonl一巴士一漢斯Reims中國城大酒樓用 午餐一步行一聖母大教堂Cathédrale Notre Dame de Reims、微笑天使雕像、朵皇宮Palais du Tau一巴士一聖雷米教堂Basilique Saint-Rémi一巴士一巴黎老佛爺百貨公司Galeries Lafayette自由活動一步行一巴黎歌劇院Opera Garnier一步行一Apple Store一步 行Boulevard de la Madeleine一瑪德蓮教堂La Madeleine一步行Rue Royale一協和廣場Place de la Concorde一步行塞納河右岸一塞納河遊船Bateaux-Mouches一步行Avenue Franklin Roosevelt一Franklin D. Roosevelt地鐵站一Metro 1 + RER A+ Disneyland接駁車一Magic Circus Hotel

巴黎市區觀光:巴黎歌劇院Apple Store、瑪德蓮教堂、協和廣場
今天的表訂行程就這樣走完了,由於時間還早,應同團貴婦們的要求,領隊決定直接帶大家前往巴黎老佛爺百貨公司Galeries Lafayette,經過一個多小時的車程,當我看到塞納河畔四本書造型的巴黎國家圖書館,我知道在這次旅程的第三天,我們終於來到了巴黎。

進入巴黎之後,路經熱鬧的Rue de Rivoli,滿街的逛街人潮,各式精品名店及個性小店,充分感受到巴黎的活力。交通狀況還算順暢,很快的就來到了位於巴黎歌劇院後方的老佛爺百貨公司。

來到老佛爺百貨公司的第一件事,領隊就先領著大家到團體櫃台報到,在那裡由說國語的服務人員先為大家做簡單的介紹,接著領隊跟大家說明了集合時間之後,便解散讓大家逛街了。跟導遊告知我們會自己回飯店後,在櫃檯拿了中文的巴黎地圖,我們便開始了巴黎自由行的初體驗。
老佛爺百貨公司

進入老佛爺百貨公司之後,首先逛到的是LV的櫃,入口是開放式的櫃台,由於內部空間不大,晃一圈又回到入口,這時看到同團的團員站成一排被擋在門口,我們卻已經逛完要離開了。
出了百貨公司,先沿著巴黎歌劇院的一側逛街,不久就來到了旁邊的Apple Store,這可是我第一次來到蘋果的直營店,當然要進去好好逛逛。裡面的人還蠻多的,進去之後,除了逛一下一、二層樓的店面,把玩一下展示的各式蘋果商品外,我也透過店內免費的無線網路,用我的iPhone上網做了一些無聊的事,你知道的,就是收收email裡的垃圾郵件,上facebook check in等等。
老佛爺百貨公司前巴黎歌劇院後方

離開了Apple Store,沿著了巴黎歌劇院走了一圈,本來想進去看看,但卻沒找到入口,不過倒是去旁邊的UNIQLO逛了一下。
巴黎歌劇院
老佛爺百貨公司

稍微看了一下地圖,決定沿著瑪德蓮大道Boulevard de la Madeleine前往瑪德蓮教堂La Madeleine,瑪德蓮大道相當熱鬧,不過這時天色也漸漸暗了下來,在瑪德蓮大道上我們沒有多逛,只有簡單的window shopping,不久就來到瑪德蓮教堂。
瑪德蓮教堂

瑪德蓮教堂的建築是古希臘形式,外表看起來不像教堂,整個建築比想像中的大,相當壯觀、漂亮的一棟建築。教堂內部相當的暗,氣氛跟早上的聖母大教堂感覺又不大一樣,外面的車水馬龍,進到教堂裡彷彿進入另一個世界。

瑪德蓮教堂的正前方就是協和廣場,順著Rue Royale,很快就走到了杜樂麗花園Jardin Des Tuileries的正門,門前豎立了一座閃亮的摩天輪,照亮了杜樂麗花園正門前的廣場,這時老婆嘴饞,就跟旁邊的小販買了一包零食墊墊肚子,邊吃邊過馬路到協和廣場,在方形尖碑及噴水池享用著美食。


塞納河遊船

再往前走不遠,就是塞納河畔了,沿著塞納河畔散步,路上的行人很少,塞納河上不時有遊船經過,有些船朝岸上打了探照燈,相當的閃亮。反正也沒別的安排,於是取出了昨天在旅館拿的船公司資料,看著地圖,找到了Bateaux-Mouches這家船公司。時刻表上顯示著9點有一班船,於是花了20歐元買了兩張船票,上碼頭等船。

我們搭乘的應該算是該公司中型的船,有上下兩層甲板,上層的座位是露天的,雖然天氣蠻冷,但大部分的人還是選擇上層甲板的座位,同船的旅客以日本人及韓國人居多,遊船的過程中,透過船上的廣播系統,播放簡單的語音導覽,有法文、英文、日文、韓文,但就是沒有中文,不過同樣的導覽內容每種語言都要說一次,因此只是對岸邊的景物做簡單的介紹。

遊船的過程中,不時可以見到一對對的情侶在岸邊肆無忌憚的親熱,船上的遊客則報以熱烈的歡呼聲回饋。而過程中一座座風格各異的橋樑,一棟棟具有歷史意義的建築,打上漂亮的燈光,使整個遊船過程中充滿了人文氣息及浪漫的氣氛。遊船的航程包括了從巴黎鐵塔到聖路易島Île Saint-Louis的這段精華路線,約一小時又十分鐘,結束的時候還真有點捨不得下船呢。
奧塞美術館
巴黎聖母院

遊船結束時間也很晚了,走了一段路,來到香榭麗舍大道Avenue des Champs-Élysées上的地鐵一號線的Franklin D. Roosevelt站,搭乘地鐵到Chatelet站轉乘RER A線。Chatelet站是一個眾多路線匯集重要轉運站,第一次見識的巴黎地鐵宛如迷宮的地下道時,還真的有點摸不著頭緒,小繞了一些路之後,終於弄清楚狀況,其實只要順著標示走,搞清楚要去的方向,問題就不大了。

由於在Franklin D. Roosevelt站買的是地鐵用的十張套票,轉乘RER A線需要另外買票,所以要先出地鐵站,而這時RER售票處都關了,最後在售票的販賣機買了兩張RER後重新進入車站。
跟地鐵相比,RER的車次就沒這麼多了,而且由於同一個方向路線還有分岔,在加上迪士尼是位於A線的最後一站,所以並不是每班車都有到,所以還花了一些時間搞懂月台上的火車時刻表,最後很順利的在迪士尼接駁車收班前順利的回到了旅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