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7日 星期二

牆壁發霉、壁癌大作戰之二

之前提到的牆壁發霉問題幾經考量,針對家中易發霉的幾個牆面,決定施作珪藻土,找了內湖的珪藻起居森活的陳先生買土,搭配陳先生介紹的佳家油漆工程行施作,範圍包含了客廳、四個房間的部分牆面共計約16坪,加上踢腳板重漆以及部分牆面修飾,連工代料共計92,900,4~5個師傅來家裡搞了整整三天才完工。

珪藻土施作過程:書房

 客廳施作

主臥及浴室施作

木紋造型

另外主臥浴缸旁發生疑似輕微壁癌的區域,則貼了冠軍的磁磚,顏色較深,但貼起來質感還不錯。

原本油漆的牆面

貼了磁磚後

主臥發霉的三個窗戶的捲簾,這次一次換掉,選用同一花色,在南崁的Hola買的,連工帶料八千多。

希望這次弄完可以徹底解決問題,今年冬天是第一個考驗!

2 則留言:

Celia 提到...

請問施工至今成效如何?因我家也有這個問題,正在爬文看解決方法!

Unknown 提到...

目前施作區域都還沒什麼問題,不過今年冬天剛開始,我會再觀察個一、兩年再作定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