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2日 星期日

[看屋筆記] 林口亞昕日向

前幾天去看了亞昕日向,今天跟大家分享一下。
首先看到的是建物模型,如果看起來有點陰森的話,不是我的錯,實在是現場的燈光太暗了。

另一個角度再來一張,有沒有好一點?

「工學館」入口遠眺建物外觀,照的有點模糊,只怪相機太憋腳。
這次日向的接待中心已經不是原來賣公園大道奇瓦頌的那個,改到距離不遠位於中央公園旁的新地點,整個氣勢跟格局比起之前的接待中心,更有賣豪宅的氣勢。


一進入寬敞的停車場,馬上就有皇家警衛級保全幫你開車門,讓你還沒進接待中心就覺得備受禮遇。而接待中心的設計,不論是外觀、動線到內部的裝潢擺設,都相當有格調,洽談區的小橋流水,隔壁房間裡的林口重劃區3D立體地圖,到建案模型陳設,在目前林口建案的接待中心來說,都可稱得上是頂級規格,就連準備飲料的bar台,都弄得像高級俱樂部。



而實品屋的裝潢設計,更是風格獨特,幾個房間的開放式設計,為室內的空間感起了加分的作用,即使走的是比較沈穩的色調,仍然讓人覺得相當寬敞,而整體設計風格,與整個接待中心融為一體,風格的一致性對房屋的銷售塑造了極佳的環境。

客廳及餐廳
主臥面八德路方向
主臥
主臥,浴室隔間已被改成玻璃
客廳
最小的房間,隔間都打掉的設計
餐廳及客廳
次臥浴室牆打ㄉ
以這樣的規格在林口賣房子,開價當然不便宜,每坪開價堂堂站上40萬,創林口新高。
接待中心與基地位置如下:


這個案子是相當單純的獨棟設計,相關資訊如下:
  • 地點:八德路62號
  • 基地面積: 505坪
  • 坪數規劃: 85坪雙拼,兩部電梯
  • 銷售總戶數:36戶
  • 樓層規劃: 地上20層/地下3層
  • 房數規劃: 4房兩廳三衛(兩間套房)
  • 公設比: 31%
  • 座像:坐北朝南
  • 建案特色:森湖美景、距捷運300公尺
前陽台及主臥的浴廁面八德路,對稱的雙拼格局,兩戶的房間集中在房子的兩側,三面採光使每個房間及所有廁所都有開窗,而一樓零店面的設計我也很喜歡。
但在平面圖上可以看出來的幾個缺點包括:房間空間配置不均,主臥的衛浴比最小的房間大上許多,跟次小的房間面積差不多,使得兩個小房間不大好使用,廚房空間過小,雨遮面積過大,吃掉不少室內空間。房間開窗與鄰棟的棟距不夠大(據銷售人員表示,一戶棟距6米,另一戶則是8米)等等的問題。
但我認為最大的問題則是未來橫在八德路上的機場捷運及五楊高架,五楊高架完工後據說將高達21米,將近到6、7樓的高度,雖然社區正面退縮不少,但將來由兩座高架橋所產生的壓迫感及噪音將是這個社區的最大缺點,至於銷售人員所強調高速公路對岸長庚醫院的森湖美景,在兩側高架橋的阻隔之下,不確定要幾樓以上才看得到。不過相信在16、17層以上的少數幾戶,由於高度將高過周遭的建案,又位於高速公路林口側的第一排,俯瞰台北市區將有不錯的景觀。
基於這個面前高架橋這個重大的嫌惡設施,對我而言無論是自住或投資,這個建案除了少數極高樓層,似乎都不是適當的標的。未來轉手高樓層與低樓層,判斷將有不小的差價。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請問版主
遠雄副都心的海德公園建案,冒昧請教您以它一坪60萬的價格,是否過高呢
對於遠雄海德您是否能惠賜良言
還請不吝賜教
謝謝您

Unknown 提到...

承蒙您看得起,關於遠雄海德公園,我之前有去看過,我認為以現在大環境的氣氛,若是投資,有可能買到此波循環的末升段,也許還有一小段漲幅,但須考量房市反轉高檔套牢的風險。
若是自住,以我個人的偏好是比較不能接受那幾層的高架橋在前,畢竟那是中山路,不是建國北路,而且周遭的機能要發展成熟,恐還有段時間。
沒有即時回覆您的留言,還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