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1日 星期日

逛逛春季電腦展、入手 Canon 6D

之所以想去逛春季電腦展,主要是想入手一臺 Canon 6D,自從2006年購入 Canon Kiss Digital X,踏入單眼相機的世界以來,攝影變成為我閒暇之餘常玩的遊戲之一,去年 Canon 推出了入門全幅單眼相機 6D,勾起了我潛意識裡想升級相機的慾念,注意了好一陣子後,終於決定在今年春季電腦展入手。



特地挑了個禮拜五人比較少的時間去逛逛,雖然號稱2003年上半年最大的電腦展,但其實只佔去了世貿一館大約三分之二的區域,展覽的內容除了電腦、數位相機、手機,還包括了電腦展中比較少見的音響設備、多間的電腦教學補習班及英語補習班。到了現場之後對展出的規模有點小小的失望。

如同過往的展覽 Canon 展出了各款相機讓客人試玩,稍微把玩一下之後直接找了個業務切入正題,小業務帶我去見了大業務,大業務報價臺幣 $77,000,除了原廠的增品相機包及計算機滑鼠外,加送一塊記憶卡,這個價格似乎與去年資訊月聽說的最低價相當,本以為彩虹這次在展出前宣布 6D 降價 $3000,展場應該可以到 $74,000 的價位,結果只與資訊月相當,頓時失望不少,當下決定去買水貨。

來到了忠孝東路逛了兩家水貨行,情況如下:
  • 相機王:位於一樓,現場佈置高雅明亮逛起來沒有壓力, Canon 6D EF 24-105 Kit  $68,600 送保護貼、清潔組加送 Sandisk 32G記憶卡一張,看來較為划算,但是 ⋯⋯ 沒有現貨。
  • 億華:位於三樓,逛起來不如相機王舒適,整體門市感覺較 low, Canon 6D $68,300 送保護貼、清潔組

要找帥哥買相機去相機王;要找美女買相機去億華,雖然相機王的組合較優,無奈沒有現貨,身上又領了七萬多的現金,只好去億華買相機,接受美女的服務 ;-)


億華門市小姐動作純熟迅速,問了價錢之後我還沒說要買,東西直接拿出來給你檢查,好像不買都不好意思了。最後在億華的購買清單如下:

  •  Canon 6D EF 24-105 Kit $68,600
  • Marumi DHG Super Lens Protect 77mm  $1700,本來要買B+W的,但要價  $1900還是厚框的,門市小姐推薦這款性價比較高。
  • 試鏡筆 $200
  • 大吹球 $300
最後在電腦展還是買了兩樣東西,創見32G的記憶卡以及收藏家的防潮箱 80公升的電子防潮箱(AW-80),其中以防潮箱較為划算,外面要價 $3590,展場售價 $2990,可刷卡宅配。總算是有點收穫。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