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日 星期日

重新發現 GarageBand

GarageBand 是安裝在我的 Mac 裡一直沒在使用的軟體,一次偶然的機會經過家裡附近的燦坤,當時內部的蘋果銷售員正在舉行課程,閒著沒事就聽了一下,沒想到還真的有些收穫。
利用這次機會,學到了如何將 YouTube 中的歌曲從影片分離出來,並儲存在 iTunes 裡。步驟下:
  1. 利用 MacTubes 這個軟體將所選擇的影片,從 YouTube 上下載
  2. 將影片匯入 GarageBand 的計劃案,此時影片與音軌應會分離成兩個音軌
  3. 影片及其他不必要的音軌選取,執行刪除音軌
  4. 將剩下的影片音軌,利用「共享」內的「將歌曲傳送至iTunes」匯出至 iTunes 即大功告成。
另外之前使用 iTunes 製作手機鈴聲,音樂片段選取並不容易,使用 GarageBand 可較精準的剪輯音樂,同樣可利用「共享」內的「將鈴聲傳送至iTunes」,將製作好的鈴聲供 iPhone 使用。詳細步驟可參考 GarageBand 輔助說明中的第七課:製作iPhone鈴聲。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