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8日 星期日

春之巴黎純法8日~Day 4-1奧薇小鎮

2011/2/26 週六,天氣陰偶雨:Magic Circus Hotel一巴士一 奧薇小鎮Auvers-sur-Oise一巴士一巴黎新 香港酒樓用午餐一巴士一巴黎老佛爺百貨公司Galleries Lafayette解散自由活動

奧薇小鎮Auvers-sur-Oise

早上起來天氣還算不錯,灰濛濛的天空透著一絲絲的陽光,用完早餐稍事休息後,一樣是八點半集合出發,今天行程的重點是位於巴黎西北郊的奧薇小鎮Auvers-sur-Oise,這個因梵谷而出名的小鎮。

經過約兩個小時的車程,我們來到了奧薇小鎮,小鎮似乎沒有大型停車場供遊覽車停車,司機直接在靠近河岸的路邊放我們下來,天公不作美,飄起了毛毛細雨,不過話說回來,這樣的天氣遊覽奧薇小鎮,緬懷梵谷悲慘的一生倒也蠻合適的。

導遊領著我們穿越小鎮寧靜的住宅區,路上幾乎沒什麼行人,在雨絲中可以感受的小鎮的自在與安詳,穿越了鐵路,來到了小鎮中的主要道路,我們來到了第一個景點:梵谷於1890年初到奧薇時住的房子,房子牆上掛了一張解說牌,上面還附有梵谷與房子主人合照的老照片。房子的對面便是市鎮廳,也是梵谷在奧薇作畫的主題之一。在奧薇的重要景點幾乎都是與梵谷有關的,作畫的地點都會有豎立解說牌,附上梵谷的畫作,供遊客比對實景與畫作,頗為有趣。

轉個彎,來到了另一個作畫地點,位於遊客中心前的一個階梯,看起來其實是很簡單、甚至可以說是沒什麼特色的一個地方,但就因一幅畫,全世界不知有多少遊客來這裡看這個階梯。相較之下,旁邊的遊客中心顯的有趣多了。遊客中心同時也是杜比尼美術館,導遊也說,杜比尼與奧薇的淵源要比梵谷來的更早,無奈梵谷的名氣實在太大了,導致現在只要講到奧薇,想到的都是梵谷。

遊客中心是一間獨棟的小屋,爬上階梯的一樓有一間紀念品店,店內賣的東西大部分也是跟梵谷有關的,裡面空間不大,同團的人擠進去幾個就顯的有點擁擠,導遊讓大家在這裡上廁所、稍微逛了一下,停留了十幾分鐘之後繼續往下一個點前進。

人到齊之後,繼續前行,經過梵谷公園後側,遠遠的看到了梵谷雕像的背面,繞過杜比尼雕像,來到梵谷所畫的那座教堂的前方,正確的說,應該是後方。因為梵谷畫的其實是教堂的背面,我利用的一點時間,繞到了教堂的正面,順便欣賞了這座教堂的外觀,一個非常質樸的鄉下小教堂。而正面的路的確小很多,也難怪梵谷要在背面作畫。

接下來的重點包括參觀更多的梵谷作畫地點,以及梵谷最後長眠之地,由於剛下過雨,路面有些泥濘,一路上的人越來越少,看完了梵谷最後一幅畫的作畫地點,領隊就帶著大家走原路回去,梵谷公園就無緣進去參觀了。
梵谷的墓
梵谷的墓前景觀
梵谷的墓

離開奧薇小鎮前,遊覽車進入小鎮的主要道路繞了一圈,再次回顧了剛走過的部份景點,這時天空的雲層散去了一些,透出了燦爛的陽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