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日 星期日

春之巴黎純法8日~Day 3-1酩悅香檳酒庄

2011/2/25 週五,天氣陰:Magic Circus Hotel一巴士一酩悅香檳酒莊Champagne Moët et Chandonl一巴士一漢斯Reims中國城大酒樓用 午餐一步行一聖母大教堂Cathédrale Notre Dame de Reims、微笑天使雕像、朵皇宮Palais du Tau一巴士一聖雷米教堂Basilique Saint-Rémi一巴士一巴黎老佛爺百貨公司Galeries Lafayette自由活動一步行一巴黎歌劇院Opera Garnier一步行一Apple Store一步 行Boulevard de la Madeleine一瑪德蓮教堂La Madeleine一步行Rue Royale一協和廣場Place de la Concorde一步行塞納河右岸一塞納河遊船Bateaux-Mouches一步行Avenue Franklin Roosevelt一Franklin D. Roosevelt地鐵站一Metro 1 + RER A+ Disneyland接駁車一Magic Circus Hotel

早上用完餐,離集合還有段時間,趁著這個空擋,跟老婆到飯店中間的庭院及後面寬廣的綠地散步,逛到後面的小湖,聽著悅耳的鳥叫聲享受寧靜的晨光。八點半準時集合,昨天故障的遊覽車已經修好了,今天將乘坐這台車前往漢斯Reims, 位於巴黎東北的另一個城市,參觀世界文化遺產之一的漢斯聖母院。
高速公路休息站

酩悅香檳酒庄Champagne Moët et Chandon

在抵達漢斯之前,第一個行程是要先去參觀香檳酒庄。在燦星的行程表中並沒有說明是哪一個酒庄,在前往酒庄的路上,領隊為我們說明要去的是酩悅香檳酒庄Champagne Moët et Chandon,這讓我想起出發前上網做功課時,看到相關文章時有提到這間酒庄,名氣好像還不小,聽說中文導覽要事先預約,每人還要收七歐元的門票。

遊覽車也下了高速公路之後,開在法國鄉間的小路上,經過一個個的小村落,葡萄園,以及高低起伏的丘陵,車子的避震系統相當不錯,車行相當平穩,不愧是賓士原裝遊覽車,坐在車上欣賞窗外不斷變化風光的本身就是一種享受,不論是昨天羅亞爾河畔或是今天香檳區的田園風光,都另人陶醉不已。

不知不覺當中,我們已經來到酩悅香檳酒庄所在的城市,Epernay,遊覽車在酒庄旁停了下來,下車之後看到Moët & Chandon的招牌,以及柵欄後方龐大的建築物,不禁懷疑這真的是酒庄?跟想像中的樣子真的不太一樣。趁著導遊入內聯繫的空檔,在附近街上拍了幾張照片,記錄下這個法國收入最高的城市之一的寧靜的街景。
酩悅香檳酒莊
酩悅香檳酒莊
Epernay市區
Epernay市區

進入酒庄大廳稍微等待了一會,酒庄內的中文導覽員就出現了,在簡單的自我介紹之後,首先來到旁邊的迴廊,透過大片的落地窗及迴廊上掛著的四幅Moët及 Chandon先生的畫像,導覽員為我們介紹了酒庄的歷史及周圍的建築,原來酩悅香檳酒庄目前隸屬於LVMH集團,LVMH中的M指的就是Moët & Chandon,自1743年由Moët先生創立以來,已有近300年的歷史,號稱是眾多香檳酒廠中的第一品牌。這酒庄果然來頭不小。

接著便進入旁邊的小房間,觀賞簡單的介紹影片,影片的口白是好萊鎢當紅女星史考莉強森Scarlett Johansson,感覺影片拍的美美的,但是好像沒什麼內容,最可惜的是史考莉強森只出聲沒現身。

看完了影片,接著進入白灰岩的酒庄地下道參觀,沒想到在這個香檳之都的城市的地底下,還真是別有洞天,地下道宛如迷宮,光是酩悅香檳酒庄的地道,總長度就號稱有20幾公里,參觀的路線只是其中的一小部份。

這段路線由一張香檳區的地圖開始,全世界能稱作香檳的酒,全部都是由位於法國亞丁省的這個區域裡,地圖上所標示為數不多的葡萄園產出的葡萄為原料,再由香檳區的酒廠釀製而成。接下來的參觀路線便具體而微的展現了整個香檳酒的製程,包含第一次發酵,第二次發酵,轉瓶、除渣等,透過導覽員深入淺出的介紹,對香檳酒也有了初淺的認識。
拿破崙的贈酒

參觀完地窖,接著就是另人期待的品酒,導覽員搭配另一位小姐,對今天要品的酒作簡單的介紹,並將香檳一一倒入酒杯,在金黃色的氣泡呼喚之下,一不小心就喝了兩杯。

利用剩下不多的時間,逛了一下香檳及紀念品販賣區,同團的人買酒的好像不多,不過另一個日本團,幾乎全部都是很年輕的日本媚妹,購買力倒是蠻驚人的,時間差不多了,領隊也開始催促大家上車。沒有想到,今天第一個酒庄參觀的行程就如此精采。
Moët et Chandon販售處

相關文章:春之巴黎 純法8日~文章連結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