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日 星期日

春之巴黎純法8日~Day 3-2漢斯Reims

2011/2/25 週五,天氣陰:Magic Circus Hotel一巴士一酩悅香檳酒莊Champagne Moët et Chandonl一巴士一漢斯Reims中國城大酒樓用 午餐一步行一聖母大教堂Cathédrale Notre Dame de Reims、微笑天使雕像、朵皇宮Palais du Tau一巴士一聖雷米教堂Basilique Saint-Rémi一巴士一巴黎老佛爺百貨公司Galeries Lafayette自由活動一步行一巴黎歌劇院Opera Garnier一步行一Apple Store一步 行Boulevard de la Madeleine一瑪德蓮教堂La Madeleine一步行Rue Royale一協和廣場Place de la Concorde一步行塞納河右岸一塞納河遊船Bateaux-Mouches一步行Avenue Franklin Roosevelt一Franklin D. Roosevelt地鐵站一Metro 1 + RER A+ Disneyland接駁車一Magic Circus Hotel

漢斯Reims

離開了Epernay後沒多久的車程,就來到了漢斯Reims,遊覽車在聖母大教堂Cathédrale Notre Dame de Reims的後方停了下來,在導遊的帶領下由聖母大教堂的右側通過,順便欣賞了教堂外繁複的雕塑,經過遊客中心、教堂前廣場,來到位於在教堂前馬路上的中國城大酒樓用午餐。


用完午餐,便步行回去參觀聖母大教堂,法國很多地方都有聖母大教堂,巴黎市中心的那一座也很有名,不過漢斯的這一座,可是名列世界文化遺產,在法國歷史上佔有重要的地位,歷代許多的法國國王就是在這裡舉行加冕典禮,當初聖女貞德登基拱上王位,在廣場的一角還有聖女貞德的塑像。就建築而言,漢斯聖母大教堂上眾多精細的雕塑也是舉世聞名,其中最著名的微笑天使雕像就在大門的右側。而教堂外觀的許多雕塑由於受到戰火及歲月的摧殘,相關的整修工程持續進行當中。

入內參觀感覺教堂內部還算是明亮,漂亮的玻璃彩繪,繁複的裝飾,搭配內部挑高的空間感,呈現出莊嚴肅穆的氣氛,在裡面漫步的整個感覺是平靜的。


出了教堂順便看了一下旁邊的朵皇宮Palais du Tau,拍了張照,繞過旁邊的小路,朝集合地點前進,路上人車都不多,氣氛相當悠閒,經過聖母大教堂後方的庭院時,還有兩個法國小孩在玩類似扯鈴的東西,真是愉快的下午。


上了車之後,領隊本來說因為聖雷米教堂Basilique Saint-Rémi不好停車,所以車子經過旁邊晃一下就算來過了,結果司機還是在教堂前暫停了一下,下去照了幾張相,就上車離開了。

相關文章:春之巴黎 純法8日~文章連結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