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4日 星期三

Jobs談Apple Products

在iPhone上市短短幾天,狂賣50萬隻後,Apple Inc. CEO Jobs以電子郵件的方式,回答了《華爾街日報》(THE WALL STREET JOURNAL)科技專欄作家莫博士(Walter S. Mossberg)關於iPhone手機的一些提問。

這篇專訪中,Jobs巧妙的迴避了iPhones目標用戶群的問題,提到了iPhone的目標之一是要作為一隻好用的音樂手機,並具備人性化的界面,讓使用者能輕鬆愉快的使用iPhone的各項功能。除此之外,Jobs大略的回答了虛擬鍵盤及數據網路相關的問題。

在6/25號iPhone上市前的另一篇專訪喬布斯眼中的蘋果產品中,Jobs廣泛的提到了Apple Inc.的兩項主要業務:Mac電腦、音樂以及一項副業:Apple TV,Apple似乎已經發現,現有的Apple TV,做為電腦與電視間的橋樑,提供的功能並不足夠,這些功能或許只是“配菜”。真正的“主菜”或許是通過電視機直接從Internet上獲取內容的功能。並談到Apple將在接下來的一年中做出改進,在18個月的時間將Apple TV塑造成Apple的另一項業務。
當然專訪中的另一個重點就是iPhone,以及Apple與AT&T的合作關係,Jobs再次利用這個機會為iPhone做了明確的定義: a phone, a iPod and a complete Internet device in your pocket。

同樣是電腦,同樣是MP3播放器,同樣是手機,Apple再次證明了成功的關鍵在良好的使用經驗以及軟硬體的完美結合。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