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1日 星期二

[產品試用] Intuitive Cube / iPad2 XZ保護殼


這次要測試的 iPad2 保護殼是 Intuitive Cube / iPad2 XZ 保護殼,這個殼是由一家叫做Intuitive Cube Inc. 的公司所出的產品,上到該公司的網頁逛逛,看來是一家台灣的公司,在美國加州有一個設計中心及分公司,主要除了在台灣販賣外,北美地區應該也是這家公司鎖定的主要市場,而產品本身則是 made in Taiwan,在大量中國製造的產品當中,實屬難得,更應多花點時間好好評鑑一番。


在該公司的網頁上,是這樣寫著:

「Intuitive Cube

Intuitive is the Best

直覺與簡約的設計概念深植在 Intuitive Cube 的所有產品中。
從材質挑選到造型設計,Intuitive Cube 在每個細節都精心雕琢,致力於帶給您一系列簡單、高質感的Apple週邊商品,完美地與您的 Apple 產品結合,展現獨特個人品味。
Intuitive Cube 的產品不僅是電子設備的配件,更是您便利生活的一部分。創新直覺的設計,給您全新的使用體驗。」

目前在官網上的產品,包含了 iPad2 及 2012 年 New iPad 的保護殼,iPad2 的保護殼包含了 XZ-Case 及 Z-Case 兩個系列。 XZ-Case 系列的產品規格如下:

尺寸:285 x 190 mm
重量:105 g
材質:Polycarbonate (PC) 聚碳酸酯
不透明的 Color series 有三種顏色:經典白 / 嬰兒粉 / 湖水藍
透明的 Clear series 有兩種顏色:晶燦透 / 夜色黑
只有蘋果logo 處是透明的 Special series 只有一種顏色:水晶白

這是拿到的是 Color series 中的湖水藍,迫不及待先來開箱。

開箱:

產品的包裝是透明的塑膠盒,透過塑膠盒便可以把產品的主要特色都給看個清楚,而且整個包裝盒的調性與產品本身相當符合。


包裝正面除了公司 logo、產品型號、適用於 iPad2 外,在下方則以清楚的圖示標示了本產品的主要特色。


包裝背面的則是半透明的設計,以英文說明產品的材質的特色。重點是:MADE IN TAIWAN!


打開包裝盒內,沒有繁復的包裝,沒有不必要的說明文件,就只有保護殼,相當環保。

保護殼外面


保護殼內裡


至少從外表看來,產品相當不錯,至於裝上 iPad2 之後好不好用?馬上就來試試。

裝上 iPad 實戰:

湖水藍的晶透質感搭配 iPad2 十分契合,材質據說是採用堅韌的聚碳酸酯,可以充分保護iPad2 避免撞擊與刮傷。


裝上保護殼後的背面相當簡潔,但總覺得少了些什麼,這時候買 iPad2 送的蘋果貼紙,就該拿出來貼。如果是選用另外兩種透明的,就不用貼貼紙了


而各個開孔的大小,無論是插槽或是接孔處,都有恰到好處的預留空間,兼顧了美觀與實用上的便利性。


保護殼相當輕薄,裝上之後只增加了 105g,幾乎感受不到明顯的重量增加,而保護殼與 iPad2 緊密貼合,並在四邊的適當位置,以很小的卡榫將iPad2 牢牢的固定在保護殼內,機構設計及製造的精度可說是相當精準。也正因如此,這款 iPad2 的保護殼無法與 2012的 New iPad 共用,New iPad 的使用者需選購以 New iPad 尺寸良身訂做的Intuitive Cube 保護殼。


iPad 的正面,可配合使用 Apple 原廠的 Smart Cover,裝上 Smart Cover 後,一整個契合在一起,完整的包覆,為 iPad2 提供了完整的保護。在正面的右側,在與 Smart Cover 貼合之餘,廠商還很貼心的設計了一個小凹槽,方便使用者在開啟 Smart Cover 時施力,正是這種細微之處,讓產品使用上更方便。


提帶的設計有兩個功能,不但讓 iPad 的攜帶更方便,在使用 iPad 時更可當作防掉落帶使用,避免一時手滑而在成無可彌補的慘劇。可以看得出來提帶的車縫工相當細。


可以看得出來提帶的車縫工相當細。


而打開以魔鬼氈固定的提帶外層之後,提帶的長度可依手掌大小調整尺寸,以因應不同年齡、性別的使用者,即使把 iPad2 給小朋友玩,也不用擔心會拿不穩而掉落。


本產品的最大特色,便是在 iPad2 喇叭的位置,以專利的設計,利用聲學原理,將音源集中並傳導至前方,達到擴大音量的效果,據廠商所稱,無需外接任何電源,音量即可提升30%。我無法測試是否真的讓音量大了 30%,但在實際使用上,的確可以感受聲音較大,不僅如此,更重要的是透過這樣的設計,將聲音引導到了前方,音場的感覺較佳,而且不會在使用中,讓喇叭被如 Smart Cover 或自己的手遮住,的確是難得一見的巧思,而且相當實用。


結語:

雖然是塑膠外殼,但這個產品質感其實相當不錯,而且薄薄的外殼與 iPad2 緊密貼合,充分展現了台灣的製造實力,與 iPad2 搭配起來,除了提供相當程度的保護外,完全不會減損 iPad 有如精品般的質感。

產品主要的特色包括:

  • 防掉落帶設計,持握iPad2輕鬆省力。若覺得保護殼上的提把顯得累贅,可選擇沒有提把的 Z-Case 系列,重量更輕,價格更便宜。
  • 導音孔設計,可提升音量,並避免開孔在後方的喇叭被遮住。
  • 多種顏色可供選擇,透明或不透明的都有,與 iPad2 完美搭配。
  • 可搭配 Smart Cover 使用,並與 Smart Cover 完美結合。


對 Smart Cover 的愛好者而言,搭配這個保護殼可為 iPad2 提供完整的防護,是一個值得認真考慮的配件。

本產品由老地方冰果室提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