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6日 星期日

[看屋筆記]:林口文化捷境


好一陣子沒去看屋了,上個週末應女兒的要求,再次找了個建案去賞屋,這次看的是位於林口機場捷運 A9 站附近的文化捷境。

這個案子相當單純,獨棟 48 戶的一個社區,由於總坪數不多,若要維持 24 小時警衛及優質的社區清潔,每坪管理費約略落在 70~80 元左右。每層四戶,規劃為雙拼的格局,兩戶對門共用一電梯,一戶約 35 坪規劃三房,另一戶約 46 坪規劃四房。公設部分只有一樓的接待大廳及與鄰棟拉開棟距的小花園,另外在臨路的兩面規劃了四間店面。

接待中心位於一樓的其中一間店面,目前房子已蓋到 10 樓左右,建商是蠻有『名氣』的茂德建設,網路上關於該建商的討論不少,相關風評都可以搜索的到,不便在此贅述。代銷弄了兩間實品屋,裝潢一般,屋內樓高感覺有點低,建材質感一般,沒有看到什麼令人驚艷之處,個人感覺本案的賣點主要如下:
  • 單純雙拼 30~40 坪,不算大的坪數,在現階段林口前段推案都走大坪數路線的市場現況下,為產品作出一定的區隔
  • Location:近林口目前主要的重大建設:捷運站、中商36開發案、司法園區等,此地段為目前林口最被看好的區域
代銷的報價現在已經不太記得了,不過透漏出的底價大約在每坪三十萬左右,與周遭行情相當。看完後的感覺是:建商真該多用點心,林口的房子已經從最低每坪 10 萬左右,漲到了目前的 30 幾萬,要賣高價,總該展現點誠意,把房子蓋好一點,至少讓買的人覺得物有所值,同時也對城市景觀的美化作出貢獻。但是在這個案子裡,我完全感覺不出與之前 10 幾萬的房子有什麼明顯的差異,讓人完全提不起勁。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