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7日 星期六

[看屋筆記] 林口福樺謙禮之二

分享參加貴賓預賞會拿到的資料,在袋子裡有三件東西。


首先看到的是一本書,是黃宏輝建築師的新書,還有親筆簽名,蠻不錯的紀念品。


接下來的是二張平面圖,除了16、17樓是一層一戶外,2~15樓是一層二戶的雙拼格局,而拿到的二張平面圖就是2~15樓編號A、B的格局。

A棟平面圖

B棟平面圖

單層格局放大圖

這二戸都是三面採光,但棟距最大的應是位於B戶側面的文化三路那一側,而建案的正面道路算是蠻窄的,還好建築物本身採退縮設計,配置了門前的小河及林蔭大道,使得建築物的正面即使位在小巷內,仍能保有相當的棟距。

室內格局的部份,感覺有點像林口另一個建案,大觀園的放大版,根據個人喜好,我認為的優點有:
  • 三房套房,每個房間都相當寬敞,住起來應該相當舒適
  • 配備前後陽台,規格相當完整
  • 後陽台夠大,可設計一個小型的儲藏室
  • 後陽台配置後門直通逃生梯,倒垃圾方便
  • 窗戶階位於雨遮內,適合林口氣候,溫度變化時窗框不易結露
  • 浴室都有開窗
缺點的部份則是:
  • 對於需要隔第四房的客戶而言,僅配置了一個公共廁所,而沒有公共浴室的設計,不太方便
  • 無法理解為什麼電梯的位置要這樣設計,電梯間不夠方正,且吃了一部份公共廁所的空間
  • 進門後先到餐廳再到客廳,覺得有點怪
相關連結:
[看屋筆記] 林口福樺謙禮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