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30日 星期一

[看屋筆記] - 林口 福樺 大觀文明

建案概述

地點:扶輪公園旁忠孝路靜巷,位於 文化三路及12米計畫道路交界之角地,基地約360坪,位處建林段商業用地,座東南朝西北
建商:福樺建設
建築規劃:黃宏輝建築師事務所
結構工程:陳木心結構設計師
門廳規劃、平面規劃:日騰空間設計
企劃銷售:甲骨文
公設比:約27%
建照號碼:
兩面臨路,為地上15樓,地下3層單純獨棟大樓,於2006年5月動工,預計2008年農曆年後交屋。靠忠孝路巷子那一側規劃4間店面,2~14樓一層三戶,一戸約76坪,其餘兩戶位於建案正面,各約88坪,頂樓15F規劃一戸164坪,共有三部12人電梯,公設部份包含一樓的門廳、電梯廳、管理室、交誼廳及一個小花園,頂樓規劃一間健身房及空中花園。一樓公設部份,雖沒有大型社區眾多的VIP設施,但算是空間充足,規劃得當的話足以營造靜巷豪門低調奢華的氣氛。頂樓的公設也是實用好管理的項目。車輛進出為單一車道,雙出入設計,B1~3均規劃為平面車位,無機車的規劃。
看屋經驗 

六月底第一次去看屋,接待的是一為小姐,強調本案“博物館級恆溫住宅“的概念,從玻璃講起,到大門,外牆岩專、鋼筋結構、木質地板(木門)材質、衛浴設備...等等的各項介紹,搭配接待中心後方的各項道具,感覺這個案子名堂不少,賣點很多,一位小姐不夠,另一位先生也上來幫腔,搭配各式道具說得上是唱作俱佳。業務們準備了豐富的資料,光那個厚達22mm的雙層玻璃就講解了數十分鐘,強壯的大門,特殊材質得木質地板(木門),搭配樣本的快乾測試也是業務強調的重點,充分感受的業務人員的對這房子熱情。由於實品屋還在裝潢當中要七月中才會好,去工地大致看了一下76坪的格局之後,留了資料,請業務在實品屋好了再通知我門來看,離開時已經是幾個小時之後了。

七月十四日第二次看屋,跟業務員約下午兩點半,準時抵達時他的前一組客戶也差不多了,便直接過來接待我們,由於是第二次來,沒有多做介紹,直接帶我們去工地,上次去工地看時,老婆帶著小朋友去附近的便利商店買東西,所以沒跟到,這自則是全家一起去看屋,這個建案於去年5月開工,目前進行到結構體將近完成的階段,各樓層皆已完成,剩下最後的屋頂圖突出部份,這次來主要是要看在四樓剛裝潢完成的88坪的實品屋,實品屋書房未做隔間,客廳、餐廳、書房加起來空間感覺相當大,廚房做了一個大理石材質的隔間櫃質感相當好,延伸的客廳側邊的大理石牆面,配合入口處的特殊造型地板及天花板的設計,感覺相當別緻。廚房內設計了一個大小適中的中島,使整個廚房的設計更為完整。房間的部份,設計師將主臥的門改到書房,走道的部份透過裝潢加大,修飾了原本狹長的走道,算是相當成功的設計,其他的部份設計一般,沒有什麼特殊之處。
歸納這個案子優點如下:
  • 一層三戶,戶戶獨立門廳,互不干擾。
  • 建材優,有特色。
  • 門廳夠大,一樓公共空間足夠,頂樓空中花園及健身房的設計實用。
  • 88坪的規劃房間大小足夠,主臥室更衣間大小設計有彈性,蛋形浴缸相當吸引人。
缺點如下:
  • 位於巷內未正對扶輪公園,棟距不大。
  • 價格比周遭建案稍高建材。
結語
 
位於扶輪公園周遭靜巷內,算是扶輪公園附近相當不錯的個案,周圍空地尚多,環境成熟還須一段時間。

參考資料
2010福樺謙禮

2 則留言:

kevin 提到...

最近鎖定大觀文明的房子,只是只能等機會了~

周遭環境不錯,格局也適中,還有第十屆國家建築金質獎的肯定~

「金質獎 施工品質類」
6. 福樺建設『大觀文明大樓』/瑞助營造

Unknown 提到...

該社區已交屋一年,有幾戶在賣,可以比較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