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7日 星期日

Aperture 系統維護

Aperture 使用了一段時間之後,資料庫逐漸肥大,雖然是採用 Reference file 的方式,MacBook Pro Retina 的 Flash storage 寸土寸金,怎能如此浪費?是該時候整理一下了。


使用顯示套件內容查看了一下 Aperture 資料庫內容,發現有幾個資料夾佔用空間特別大:
  • iPod Photo Cache:與iPad、iPhone 同步所產生的檔案
  • Previews:若是在 Preferences 中將 Previews 開啟,系統所產生的檔案,可在 Reference file 離線時看到資料庫內的照片。
  • Thumbnails:同樣是系統產生的檔案與 Previews 相同,若是你移除資料庫內的照片,Previews 與 Thumbnails 似乎會繼續存在,
將以上三個資料夾刪除,系統會自動重建,一些不必要的資料會應此而清除,資料庫也因此迅速瘦身。
另一件可以做的,是 Repair Database,如同修復磁碟權限般,是 Mac 使用者可以自行執行的簡單系統維護。方式很簡單,只要在開啟Aperture 時,同時按下 Command + Option 兩鍵,即可帶出以下的畫面,選擇 Repair Database 執行即可。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