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6日 星期三

Aperture 3.4 更新後無法開啓的解決之道

隨著 Mountain Lion 升級至 10.8.2,Aperture 也一併推出了版本 3.4 的升級,不升還好,一升之後網路上一片哀鴻遍野,原有的 libaray 在升級後竟然無法正常開啓,很不幸的,我也發生同樣的狀況,遇到這個問題實在非常無奈,爬文之後,在 Mobile 01 找到了個方法,據說只要把~/Library/Preferences/com.apple.Aperture.plist 刪除之後,再重啟 Aperture,即可解決問題。
試了之後果然 library 升級成功,Aperture 已可正常開啓。開心的用了一段時間之後,某日心血來潮,在 Aperture 上開啓 Facebook 連結,準備 po 照片,結果居然無法正常運作,設定了 Facebook 帳號居然會造成 Aperture 閃退,原先 3.3 運作良好的功能居然給廢了。再次爬文的結果,終於在 dpreview.com 上的一個討論串得知,刪除 com.apple.Aperture.plist 只是治標的方法,而挑論串中也已提到了解決方案。而且還是 Apple 官方的解決方案。

做法其實很簡單:刪掉從新安裝。不論你的 Aperture 是來自 Mac App Store、DVD 、還是Aperture 3 的試用版,在 Apple 的網站中都有詳細的步驟。照著做過一遍之後,重新開啓 Aperture,果然問題都解決了。另外我還發現,如果照片在 Aperture 內有標示姓名,上傳到 Facebook 後名字會一併帶上去,但位置資訊卻不會,我倒是希望 Aperture 能給個選項不論是名字或位置資訊,都可由使用者選擇是否要帶上去,相關訊息也可以讓使用者選擇檔名以外的 Meta data 內容,這樣應該會更完善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