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9日 星期三

北越下龍灣、河內5日~諾富特下龍灣酒店


這次行程在下龍灣的兩個晚上,住宿的旅館為四星級的 Novotel Ha Long Bay Hotel,這家酒店,位於下龍灣遊輪碼頭附近,面對下龍灣的景色相當好,可惜的是我們的房間只是部份面海房,要出到陽台,才能看到一小片海。除了住宿房型不是很理想外,整體來說,這家酒店另我相當滿意。

陽台景觀

Novotel Ha Long Bay Hotel 據說是在下龍灣首家的國際連鎖酒店,2008 年開幕,整體狀況還保持相當新穎,雖然只有四星,已經是我所知道下龍灣最好的酒店了。

第一天晚上的晚餐,是在附近的西貢下龍酒店頂樓的餐廳享用中式合菜,菜色普通但景觀相當棒,餐廳周圍還有一個相當大了露台,一進餐廳放下東西,就立刻前往露臺,欣賞下龍灣的無敵美景,Novotel Ha Long Bay Hotel 也在前方不遠處清晰可見。

西貢下龍酒店頂樓眺望 Novotel Ha Long Bay Hotel

雖然西貢下龍酒店也是四星級飯店,但裝潢風格一般,而且有點陳舊。用完餐後,驅車直接來到Novotel Ha Long Bay Hotel,一進酒店大廳,感覺完全不同,新穎的現代風格裝潢,帶有東方元素,圓形的休息區域位於大廳的中央,周圍是自助餐廳、酒吧以及櫃台,出了落地門則是露天游泳池。等待check-in的空檔,飯店服務人員送上了冰涼的迎賓飲料,感覺相當窩心。


上了樓之後,飯店的梯廳、走道相當寬敞,每個房間均配置了吹風機、熱水器、保險箱、拖鞋以及全套盥洗用具,美中不足的是冰箱無法正常運作,無法喝冰涼的飲料。房間不大,但由於浴室採開放式的設計,木質拉門處於常開的狀態,空間感足夠,整體而言,房間相當舒適。

 

值得一提的是我們房間原本配置的是兩張單人床,由於在入住前特別跟領隊強調我們要一張大床,而且我們家的兩間房間要在隔壁,無奈飯店的資料顯示沒有完全滿足我們需求的房間。本來還有點失望,入住之後發現,兩間房間是在隔壁,而且我們房間的兩張單人床,飯店也幫我們併成的一張大床,透過了另一種方式,滿足了我們的需求。

飯店的泳池位於前方面海的位置,視野相當好,又因為非位於遊客主要動線上,隱蔽性相當不錯,泳池周圍的躺椅動用率似乎不高,在這個泳池游泳應該相當舒適。


大廳一樓有免費的無線網路,在自助餐廳裡用餐時還可以邊上網,餐廳的裝潢相當有特色,菜色算是精緻,用餐環境相當舒適,唯一的缺點,可能是餐廳不夠大的關係,早餐用餐時感覺人蠻多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