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6日 星期三

北越下龍灣、河內5日~洲際湖畔酒店

 

在河內的兩個晚上,住的是洲際湖畔酒店 Intercontinental Hanoi West Lake

這間號稱是在河內排行前三名的五星級飯店,坐落在河內市區內最大的湖泊西湖畔,飯店主樓沿著湖畔興建,經過了露天的花園泳池,飯店的其他幾棟建築物,透過小橋的聯接,向湖心延伸。



飯店主樓的一樓空間相當寬敞,櫃檯前的休息區散佈了幾組沙發,挑高的設計,讓空間感相當足夠,由於團員人數眾多,等待 check-in 的片刻,領隊領著大家到更裡面的 lounge bar 小憩,lounge bar 以世界各國知名的政治人物為主題,椅子的靠墊印上了不同政治人物的照片,頗為有趣。


飯店不像 Novotel Ha Long Bay Hotel 有提供迎賓飲料,閒著沒事,就跟女兒到外面的花園泳池逛逛。泳池並沒有配置救生員,而且下午七點就關了,在我們停留期間,基本上沒什麼機會用到。在閒逛的過程中,遇到一位飯店工作人員親切的跟我們打招呼,還跟女兒閒聊了幾句,感覺相當溫馨,沒喝到迎賓飲料的失落感馬上一掃而空。


我們團體分到的房間是位於湖心最前排的其中一棟建築物,一開始飯店工作人員帶路時,還帶錯棟,運氣不好的是,天空這時突然下起了大雨,一行人在遮雨棚下躲雨,飯店此時也立即調派了類似高爾夫球車的接駁車,分批將我們載運至我們房間所在的建築物。

分到的房間位於建築物的二樓,與隔壁房間有門可以直通,房間還算舒適,浴廁空間相當大,配備了浴缸及獨立的 Shower room,開啟房間超大的落地窗可通往陽台,不論在室內或室外,都可欣賞西湖的美景。雖然飯店內沒有製冰機,但可透過客房服務要求飯店準備冰塊,打了一通電話,結果送來了一大桶冰,份量之多,送來時讓我嚇了一跳。


大廳一樓的自助餐廳 Du Lac Restaurant,是我們用晚餐及早餐的地方,菜色相當豐富,裝潢雅緻、空間寬敞,還有免費未鎖碼的無線網路,是一個相當舒適的用餐環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