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8日 星期六

Mac OS 10.6.6推出,App Store上線

台北時間一月七日凌晨,蘋果公司發佈了Mac OS 10.6.6,引進了Mac 版的App Store,系統升級之後,馬上就進App Store逛了一下。
正如Jobs在去年十月的的發表會上所說的,Mac App Store是將iOS上的良好的應用程式管理及使用經驗,回頭導入的Mac OS的平台上,所以它用起來的感覺,簡單的說,就像iOS上的App Store。
我在免費軟體的排行榜裡,選擇了Evernote的這個軟體,進行安裝,整個過程及經驗與iPhone上相當類似,只要按下一個按鍵,輸入你的Apple ID,App Store就會自動將程式安裝置應用程式資料夾內,並會將程式的捷徑置於Dock上。
這個程式提供了文字、語音的記事功能,並可插入圖片,除了有iOS的版本外,同時擁有windows,Android等不同平台的版本,如果註冊一個賬號,還可透過官方網站將電腦及iOS上的記事進行同步。
據媒體報導,經過了24小時,Mac App Store已達一百萬次的程式下載,今天早上上去看了一下,在Top Grossing的類別裡,第一名的軟體是蘋果iPhoto的專業版:Aperture,由於我的Mac已經安裝了Aperture,在下圖的螢幕快照裡,Aperture顯示的是Installed,看不到售價。
從其他網站上得知,Aperture的售價在App Store上,已由原先的199美金降為79美金,與Adobe Lightroom 299美金的價差,又進一步拉大了,甚至比Lightroom的升級價99美金還便宜。相信會對Adobe的訂價造成相當的壓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