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7日 星期日

黃金價格能否再翻一倍?

我的老丈人憑著獨特的預測未來的能力,在10年前便預測黃金將近入一番大多頭,雖然我對他的半仙式的預測能力一直保遲懷疑的態度,但昨天跟他的一番談話,老丈人信誓旦旦的表示黃金的大多頭將持續,讓我對金價的未來發展重新省思了一番。

我的看法是這樣的:金價與美金成反向變動的關係,而美國壓迫人民幣升值僅初具成效,相信美金的貶值尚未結束,最近美國聯準會的一些動作,昭示著美國寬鬆貨幣政策將進一步推展,試著以可接受的通貨膨脹來避免通縮的發生,近期的原物料的漲勢,應該只是初升段,我相信美儲銀將發動另一輪資產泡沫來扭轉經濟頹勢。

今天剛好看到華爾街日報裡的這篇文章像約翰•保爾森一樣投資,與我的看法激盪出相當程度的共鳴,在此與大家分享。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