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6日 星期日

升級我的Macbook Pro至雪豹

大約兩週前,為我三年多的Macbook Pro進行了軟、硬體升級,硬碟換成7200轉的500G硬碟,作業系統也由Lepoard升級為Snow Lepoard。iLife '08則升級為iLife '09。

一開始的想法只是因為Aperture升級為3.0版後,系統效能明顯不足,使用起來不順,想換顆速度快一點的硬碟,另一方面,由於最近也開始做一些家庭影片的編輯,開始使用iMovie,而iLife '08的iMovie實在太過陽春,所以便決定一次為軟、硬體同時進行升級,使用了兩週,結果還算滿意,總結經驗如下:
  • 升級完了之後,花了一些力氣將使用者資料轉移,並清除Time machine上舊的系統上的資料,不知道為什麼清除Time machine上的舊資料要花好幾個小時,原先用CCC複製的硬碟,在第一次複製時也不成功,不過多試幾次就成了,雖然不是那麼順利,但結果還是順利完成。
  • 花了一些時間將內建的字典程式加入英漢漢英字典,在ApplePlanappleseed找到兩篇文章,幫我達成任務。
  • Aperture檔案連結要重新建立,不過並不是那麼困難。但是升級後速度還是蠻慢的,改善幅度不明顯,看來在撐一下,明年要換電腦了
  • Snow Lepoard用起來跟Lepoard感覺差異不大,感受到的差別,主要是一些畫面及功能的進一步優化
  • iMove '09的一些新功能相當實用,跟iMove '08相較,有相當大的差異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