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3日 星期六

Stargate Studios 的後製特效

剛看完丹佐華盛頓(Denzel Washington)及約翰屈伏塔(John Travolta)主演的的亡命快劫(The Taking of Pelham 123),這部電影是1974年紐約地鐵電影《騎劫地下鐵》舊片重拍。電影的故事講的是萊德(約翰屈伏塔)為首的四個歹徒,在劫持了一列紐約地下鐵的列車,以18名乘客作為人質,威脅市政府在一小時內交1000萬美元贖人,否則就開始每分鐘處決一名乘客。丹佐華盛頓飾演的行車調度員華特,被迫上火線與歹徒對峙。華特必須靠著自己對於地鐵系統的充分知識跟萊德鬥智取勝,以拯救那些人質。

在特別收錄中的製作特輯,導演東尼.史考特(Tony Scott)談到全片幾乎在紐約地鐵站內實景拍攝,是美國影史上花最多預算和時數在紐約地鐵站內實景拍攝的電影,而警察摩托車飛天,或者是運鈔車被撞落交叉路的驚險場景也是在紐約市實景拍攝,拍電影不是應該就是這樣嗎?看了以下幾個短片,你也許就不會這麼想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