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4日 星期日

使用Aperture將RAW匯出成JPG

作為專業的全方位照片編輯、管理軟體,Aperture支援直接輸入並編輯知名品牌數位相機及機背的原生 RAW 格式照片,而RAW 格式為照片的調整包括:曝光調整、雜訊、色溫、白平衡乃至於亮部暗部細節帶來了更多的彈性,而在Aperture中,要將RAW 格式照片匯出成JPG格式也相當容易。

首先選取要匯出的照片,按下滑鼠右鍵,選擇Export,Version:

接著在Expor Preset中,選擇Edit:

在Image Export中,可調整輸出JPG的Image Quality,Size及DPI:
而這幾個參數中Image Quality及Size會影響匯出的檔案大小,以一張Canon 400D的RAW照片為例,原始檔案的大小為9.38MB,不同參數輸出後的大小為:
Image quality: 10; Size: 50% of original, 檔案的大小為849KB
Image quality: 10; Size: Original, 檔案的大小為3.2MB
Image quality: 11; Size: Original, 檔案的大小為3.7MB
Image quality: 12; Size: Original, 檔案的大小為11.3MB

Image quality: 10; Size: Original
Image quality: 12; Size: Original

3 則留言:

d9402001 提到...

太感謝你了~ 對我真的幫助到了~ 謝謝你 ~! 真的很感謝~!

d9402001 提到...

10 跟 12的畫質 我的LCD DELL 2407 A03 下 看不出來差異~沒想到 檔案大小差這麼多~ 請問在你看來畫質分辨的出來嗎 10-12 的差別?

Unknown 提到...

你太客氣了,歡迎多交流相關使用經驗。
關於10 跟 12的畫質,老實說我也分不太出來,其實我很少用RAW格式在拍照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