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26日 星期日

古典風格的踢腳板

我在美式新古典之基本元素篇這篇文章中,曾提到踢角板與線板的良好搭配,對新古典或鄉村室內空間氣氛的營造,扮演著化龍點睛的角色。

為了怕有人不知道什麼是踢腳板,先用張圖說明:
這張照片的踢腳板,隨燃沒有寶哥的20.5公分,大概只有15公分左右,不果我覺得重點是整個立面的比例搭配,太大或太小都不好看。

如果經費有限,也可以將天花板的線板省略,以簡單的層次,也可以營造不錯的立體感。
牆面以不同顏色跳出,反而使天花板及踢腳板更加突顯,顯得較不呆板。可惜這個黃色太淡了,顏色再重一點效果應該會更好。
今天剛好讀到這篇文章,作者將美式風格中踢腳板及天花板的線板的源由,做了詳細的說明,原來腳板及線板跟很多建築的元素一樣, 一開始都是因為實用的因素而存在的。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參考一下。

2 則留言:

vera 提到...

你好,

最近在裝潢新居,碰巧看到你的文章,真是收穫甚多,謝謝你的分享:)
另外想請問一下你之前的文章有提到桃園市的傢俱店,可以告知是靠近哪邊嗎?像你有提到的臻藏傢俱是在那裡呢?我想找個時間過去逛逛,謝謝.

Unknown 提到...

感謝你的留言,
臻藏傢俱的地址我一時找不到,
他的位置是在桃園市莊敬路一段,位於經國路和中正路中間,對面是中悅的豪宅。
希望這樣的訊息對你有幫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