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1日 星期六

200901泰國曼谷、芭達雅之五:鄭王古戰營之樹中廟

第三天 1月25日星期日 鄉間田園之旅 ─ 鄭王古戰營 ─ 老闆的米粉湯 ─ 芭達雅Pattaya - 泰式按摩/Pattaya逛街

鄭王古戰營

回到渡假村後,搭船沿著夜功河前往「鄭王古戰營」,鄭王是泰國第三王朝國王,名叫鄭達信,是泰裔的華僑,鄭王曾經在此紮營趕走緬軍,並靠著戰功建立了短命的 第三王朝。下了船走一小段路,
過個馬路,就看到了將泰拳秘笈裡的招術,栩栩如生表現出來的雕像。
再往前一點距離則來到被整棵樹包起來的的佛殿,佛殿內的成 功佛,據說是當時鄭王率兵攻打緬軍前,曾在此尊佛像前許願,沒想到之後一舉大勝緬軍,從此聲名大噪,如今更是香火鼎盛,許多生意人爭先前來此處求商機、拜 財運。上船前阿迪請大家一人一顆烤椰子,不同的風味,但一樣好喝。

今天的中餐,回到渡假村的河畔餐廳用泰式料理,四人一桌的合菜,感覺比昨晚精緻的多,份量也多很多,在裝潢典雅的餐廳裡用餐,讓人覺得非常享受。用完餐稍事休息,便check-out驅車前往Pattaya。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