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1日 星期六

200901泰國曼谷、芭達雅之四:鄉間小路

第三天 1月25日星期日 鄉間田園之旅 ─ 鄭王古戰營 ─ 老闆的米粉湯 ─ 芭達雅Pattaya - 泰式按摩/Pattaya逛街

鄉間田園之旅

早上一早,先去渡假村的河畔餐廳享受自助式的早餐,用完餐後全員集合,前往行程中的「鄉間田園之旅」。經過短暫的車程,遊覽車停到一處大廟旁的空地,現場已擺放了多部的腳踏車供大家選用,不會騎的,旅行社也貼心的準備了一部轎車供接送之用。不一會,大伙選好了車,在導遊阿迪的帶領下,車隊出發了!


騎車的路線,在經過了大廟旁的墳場後轉入鄉間小路,大約一個車身多的寬度,遊覽車是無法進入的,雖然不是腳踏車專用道,但在騎車的過程中,遇到車輛的機會還真不高,兩旁的風景以泰國鄉下農村風情為主,果樹、小橋、流水、農舍,其中還點綴了幾戶「大戶人家」,有寬敞的庭院,及獨棟的別墅,感覺相當高級。騎車的過程大部分有樹蔭遮蔽,在微風吹拂下,騎起車來頗為愜意。
經過20來分鐘的車程,來到了第一站「馬祖廟」,一間不起眼的小廟,居然已有200多年的歷史,阿迪為大家介紹了廟的歷史,廟祝也很親切的招呼大家,同行的遊客紛紛進入參拜,不想參拜的,則在附近休息。

拜完了天后聖母,騎上單車前往下一個景點,沿著原路回去走了一段之後,切進另一條小路,騎了一小段後,在一處柚子林旁停了下來,園區的主人碧鎈老師,展現了摘、選柚子的高超技術,幫有需要的團員爬到樹上摘柚子,同時多摘的幾顆,則把皮撥了分給大家吃,就這樣邊吃柚子邊逛柚子林,稍事休息後,繼續鄉間騎車的行程。


下一個點,來到一戶人家,早已為團員準備了一人一顆的香水椰子,喝起來還真的蠻香甜的。喝完椰子騎上單車,把車騎回大廟,結束了有趣的「鄉間田園之旅」。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