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22日 星期日

Something about movies and presentation

昨天下午,偷了幾個小時,和老婆去信義威秀影城看電影,買電影票時,大概四點左右,本來想看的是班傑明的奇幻旅程(The Curious Case of Benjamin Button),不幸要到8點多才有比較好的位置,最後只好選了6點的真愛旅程(Revolutionary Road),本片的內容基本上跟中文片名搭不上關係,內容其實是一部探討50年代美國中產階級夫妻生活的壓力與苦悶,李奧納多狄卡皮歐與凱特溫斯蕾的演技令人激賞,算是蠻好看的片子。


等電影的兩個小時,到FANC逛了一下,發現了一本有趣的書:簡報藝術2.0,英文書名是Presnetation Zen,內容主要是希望以簡單、具體、優雅精緻的設計風格,即作者所謂的禪風,來改變已被制約的簡報製作模式,讓觀眾專注並傾聽你的演說。
回家google了一下,博客來打七折,應該是我目前可以找到的最低價格。


簡報(或是演說)技巧,在現今的職場上應該是相當重要的必備技能,但大部份的人確仍有相當的改善空間(包括我),我想大家在工作環境中,應該不乏被爛簡報虐待與折磨的經驗,當然讀些好書可以幫我們建立正確的觀念,我相信這是必要的步驟,但如何將學到的觀念應用在實作上,往往更需費盡心思,好好揣摩,這也是這本書所特別強調的。
另外如何從一些好的演講或簡報中習取經驗,相信比自己閉門造車,更能達到事半功倍的效果。發現了兩個網站,應該可以在這方面幫上忙:

TED:1984年設立的TED大會官方網站,彙集眾多科學家、設計師、文學家、音樂家等領域的傑出人物,在TED大會上分享他們關於科技、社會、人的思考和探索,目前已超過375個演講online。
slideshare:Presentation slide的分享網站。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