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3日 星期一

廚具的設計


廚具的設計,為求與原建商附的廚具呈現一整體性,特別找了建商搭配的廚具廠商雅登廚具配合,客變前還特別找了一個假日的時間,到雅登廚具位於關渡的展示場參觀,由於事先聯絡不良,沒有見到負責我們這個建案的廚具設計師,不過現場的小姐倒是很認真的幫我們作了介紹,包括進口的系列及雅登自行開發的各個系列產品,算是收穫相當豐碩。

實際進行廚具客變設計的過程,從2007/10/5一個版本的設計到2008/2/21的第五個版本,期間來來回回,還包含一次現地的測量及勘查,在我不斷變化的需求及吹毛求疵的要求下,最後終於能與裝潢良好的整合並達到我要的設計,非常感謝雅登張先生的配合。

前兩版本算是初步的嘗試,請張先生先大略畫畫新增的一排廚櫃大致的配置,由於空間的限制,決定捨棄了好看的中島,決定以整排除櫃的設計增加儲物空間

第三版算是確定新增廚櫃layout的一個版本,並拿到第一個版本的報價


第五版新增洗碗機,並修改原有建商所附的廚長度,以與裝潢設計的隔間牆位置配合

 

本以為設計完成就沒我的事了,沒想到之後裝潢與廚具的安裝工序也讓我花了不少心思,最後廚具裝好之後的調整又費了好幾次功夫,換了幾位師傅,一直到我們人都搬進來了才搞定,作為一個挑剔的業主,實在很難期待只要付錢,一切都會很順利的有人幫你搞定。

 

1 則留言:

雅登廚具桃園店 提到...

無意間看見發表之文章內容,覺得雅登的客戶屬性極為類似....
有龜毛的消費者才能使廠家有鞭策的力量成長如此國力...好像扯遠了
我是雅登廚具桃園店店經理,以區域性來說,未來的服務屬性應該彼此會有所交集,期盼位您務....http://tw.myblog.yahoo.com/oddokitchen-taoyu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