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10日 星期日

克服蘋果進入障礙


蘋果電腦工業設計精美,軟體號稱好學易用又人性化,為何還會有進入障礙呢?
主要還是由於不熟悉,被Windows的框架限制住了。

剛進入蘋果的世界時,對於要如何熟悉一個完全陌生的系統及應用程式,的確花了一番力氣,慢慢的有了點心得整理如下:

1. 免費的課程
除了蘋果經銷商在門市的課程外,台灣蘋果電腦也不定期的會舉辦免費的課程,上課的好處除了有人教,並直接上機示範外,使用上的問題也可以藉此機會直接詢問,能不能得到答案,就要看你問題的深度及講師的專業程度了。

2. 蘋果網站
蘋果的官方網站上其實有很豐富的資源,有空去逛逛常有意外的收穫,不過英文要夠好才行...
以下只是幾個例子:

OS 10.4的介紹
給Windows Switcher的入門課程
Pro - Mac OSX Tips Archive :有很多蠻實用的小技巧,有什麼困擾你很久的問題?可以來這找找答案。
各式各樣的線上Seminars, Training & Events

3. 其他討論區及教學網站
國內蘋果一級網站:
OIKOS生活網
老地方冰果室
Mobile01
MacUknow :不錯的教學網站,有許多解說詳細的基本操作及進階課程
國外英文網站:
Macworld
Mac Rumors
AppleInsider
tuaw.com- The unofficial Apple weblog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