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5日 星期四

新光三越刷2000送200之 Retina Macbook Pro

2012 年 6月的WWDC,Apple 發表了全新設計搭配視網膜螢幕的 MacBook Pro (MacBook Pro with Retina display),更輕更薄的機身、絢麗奪目的視網膜螢幕,高速的快閃儲存設備 (Flash Storage) 搭配最先進的電腦晶片,不但從裡到外美不勝收,效能更是不同凡響。


對於這樣的一部機器,做為今年Apple在WWDC Keynote的主秀,可說是恰如其分,讓這幾年在iPhone、iPad陰影下的Mac,再次綻放光芒,上市至今銷售算是相當熱絡,美國Apple Store線上訂購的出貨時間至今都還維持著3~4週,台灣的部份也在昨天由原本的七月下旬改為3~4週出貨,看來應該是已獲得台灣政府的電磁相容性測試的核准。而2012年小改款的MacBook Air,銷售情況較為正常,台灣官網的出貨時間目前是3~5個工作天,待庫存建立完成應該能更縮短。

網膜螢幕的 MacBook Pro實在令人心動,再加上 iMac 並未在這次的WWDC 進行更新,據傳聞要到第四季才會改款,改款的規格幅度目前尚不明確,據部份美國媒體報導,iMac要導入網膜螢幕可能還要一段時間,相較之下,很難對iMac今年的改款有很大的期望。

原本的計畫是在今年iMac改款後,將目前服役的2006年版 MacBook Pro 退居二線,以新的 iMac 取代,不過計劃趕不上變化,Apple出了這台網膜螢幕的 MacBook Pro 實在令人難以抗拒,於是決定在台上市後,購入這台Apple所謂「開啟筆記型電腦全新視界」的最先進的Mac。

新光三越也很配合的在這個時間點,推出了和八家銀行合作的刷2000送200的活動,算下來等於打了9折,這樣的折扣對Apple新上市的產品而言實屬難得,活動期間是由6月29日到7月8日,包含Apple等電子產品也在活動範圍內。眼見機不可失,7月4日下午便找了時間前往新光三越預購。

首先來到的是信義新天地,單館消費所得的商品卷,在信義新天地的四個館都可以用,再加上A9館的Fnac在辦週年慶,還有加送禮卷,理所當然的成為預購的首選。沒想到到了Fnac一問,才知名額已滿,看了一下預購單,店裡只有個位數的配額,難怪一下就滿了。要了南西店和天母店的Fnac電話,打去一問才知想要預購的視網膜螢幕 MacBook Pro 要價69,900的入門款皆已額滿,只有天母店還有89,900的那款,這個情況真是有點意外。無奈之下去了二樓的iStore詢問,狀況居然一樣,抱著最後希望打去桃園站前店及南西店的iStore詢問,居然都還有貨,這個晴朗的下午瞬時再由黑白變回了彩色。

於是開著車由台北的東區再回到了西區,來到了南西店三館的iStore,刷了69,900預購了視網膜螢幕的 MacBook Pro,還可以六期無息分期,再到樓下的麵包店刷了幾個麵包湊了7萬,上樓換了35張限7月底前在南西店三個館消費的200元的商品卷,再加上10張100元刷台新卡加送的禮卷,任務圓滿達成,心滿意足的回家。

這次預購的MacBook Pro規格如下:

15 吋:2.3 GHz,Retina 顯示器

• 2.3GHz 4 核心 Intel Core i7 Turbo Boost 可達 3.3GHz
• 8GB 1600MHz 記憶體
• 256GB 快閃儲存設備
• 尺寸:35.89 公分寬x 24.71 公分深 x 1.8 公分
• 重量:2.02公斤
• Intel HD Graphics 4000
• NVIDIA GeForce GT 650M,配備 1GB GDDR5 記憶體,可自動切換繪圖處理模式
• 802.11n Wi-Fi 無線網路4;IEEE 802.11a/b/g 相容
• Bluetooth 4.0 無線技術
• MagSafe 2 電源連接埠
• 2 個 Thunderbolt 連接埠 (可達 10 Gbps)
• 2 個 USB 3 連接埠 (可達 5 Gbps)
• HDMI 連接埠
• 耳機連接埠
• 內建電池 (7 小時)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