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18日 星期日

iPad Digital AV Adapter


買了 iPad2 之後,下載了幾個看影片的程式,可以看一些電視劇、電影或 MV 之類的,雖然在 iPad 上看起來效果還不錯,但是不由得會想說,透過家裡大尺寸吋的液晶電視看起來應該會更過癮。

雖然 iPad 本身沒有 HDMI 介面,但是隨著 iPad 2 的推出,蘋果看到了這個需求,推出了 Digital AV Adapter,官網上的功能描述如下:
使用 Apple Digital AV Adapter,即可在相容於 HDTV HDMI 的顯示器中同步呈現 iPad 2 中的所有影像 (包括應用程式、簡報與網站等),解析度高達 1080p HD (影片播放高達 720p)
只要將 iPadiPhone 4 iPod touch (4 ) 連接至相容於 HDTV HDMI 的顯示器,就能透過高達 720p 的解析度,在大型顯示器中觀賞幻燈片秀與影片。
Apple Digital AV Adapter 可將數位音訊傳送至支援的顯示器。
您可以透過 30 Dock 連接器將 Apple Digital AV Adapter 連接到 iPadiPhone 4 iPod touch (4 ),並使用 HDMI 傳輸線 (需另外購買) 連接相容於 HDMI 的顯示器。
AV Adapter 內建的第二個 30 針連接器能讓你在裝置已連接相容於 HDMI 的顯示器時,同時充電並進行同步處理。
簡單的講,透過這個配件,便可將 iPad2 上的畫面及聲音以 HDMI 見面傳遞到數位電視上,在播放影片的同時,還可以用原本的充電器替 iPad2 充電,避免電影看到一半,iPad2 的電源耗盡。


使用這個配件,在 iPad2 正常操作時,數位電視的畫面會同步顯示 iPad2 上的畫面,iPad2 畫面旋轉時,數位電視的畫面會同步旋轉,由於不同的顯示比例,iPad2的畫面同步顯示,只會出現在電視的畫面的中央,以和 iPad 相同的四比三比例顯示。
若是使用播放影片的 App,最好的情況下會充分利用電視機的大螢幕,以適當的比例填滿整個螢幕。試用了幾個不同的 App 都可正常使用
iPad2 的內建程式:Youtube、Videos影片Photos
第三方的 App
VEVO:影片播放時自動全螢幕顯,影、音效果都相當不錯。
QQLive:影片播放時自動全螢幕顯,影畫質不錯,可惜聲音品質差了點。
PPS:影片出現在畫面的中央,利用電視的放大功能,放大兩倍後可填滿整個螢幕,影片畫質不錯,可是聲音品質差了點。
有了這個配件之後,我的 iPad2 就多了一個任務:臥室內的影音播放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