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8日 星期日

[看屋筆記]:新莊遠雄中央公園晚餐


之前去看過遠雄新莊副都心的海德堡,留下了資料,這次中央公園的推案,上次接洽的業務,相當有誠意的又是簡訊,又是電話的,屢次邀請我去看屋,盛情難卻之下,上個月就找了一天去看屋。

到了現場,入口處的Waterford水晶燈相當耀眼,不過進去之後場面卻有點冷清,不大的洽談區裡,來的客戶沒有幾組,當天還辦了活動,請了電視名嘴來對談,看了一下所謂城市論壇的卡斯,包括了胡立陽、田大權、徐一鳴、賴政憲等人,在7/23~8/13四個週六下午3:00~4:30,每次兩位名嘴座談,還採VIP預約制,搞得還蠻像樣的。由於時間配合的關係,這次來無緣參加城市論壇,到的時候已經結束了,於是直接進入正題。

這次的中央公園在規劃設計上,感覺比上次的海德堡有更加大氣,更有豪宅風範。呈現品字形的三棟大樓配置,顯得相當沈穩,基地位於中央路及福壽街的腳地,社區正門面對新莊副都心的主要幹道,中央路,從大門進入懸掛Waterford大型水晶燈的挑高15米的大廳,想必是相當氣派。社區公設應有盡有,包括的游泳池、健身房、電影院、圖書館、宴會廳、lounge bar等相當的豐富。

建材的部分包含SRC的結構、Taylor Device的制震器,還配備了包含德國全棟式淨水系統,總共五道的過濾、活水設備,其他的噱頭包括:

  • 智能住宅、智慧平台,老梗
  • 指靜脈門禁、信箱,ETC車道即飛梭門。這個不錯
  • 6+6 mm Low-E膠合玻璃,隔音又隔熱。的確有需要
  • 全熱交換器及Panasonic多功能暖風機
  • Panasonic廚具。這個也不錯
  • 松下環保內門、保安燈
  • TOTO、Kohler、Hansgrohe衛浴設備
  • 綠色住宅:雨水回收、深凹窗、電動充電車位、太陽能及風力發電規劃。綠色發電,這個最近很夯,不過我對設在大型社區的實用性相當保留。

三棟建築物中,規劃了三種主要的房型,90~150坪,三房規劃,現場重金搭建了三個房型的實品屋,風格各異,美輪美奐,看得出來砸了不少錢,室內空間規劃算是相當不錯,沒有什麼大問題。看了房子,時間也差不多要吃晚餐了,現場準備了簡單的餐點,用完餐後,再花了一些時間跟業務討論,吃飽喝足後順利結束今日看屋行程。

這個案子的對我來說,最大問題其實是價格,釋出銷售的戶別,開價已經到了每坪65萬,而且是不二價,照業務的說法,頂多是凹些贈品,這樣的價格,我認為為超出周遭行情及應有的價值甚多,台灣房地產經過多年的多頭,目前台北地區的房價已超出一般民眾能負擔的程度甚多,隨著2012總統大選的逼近,房價的持續上漲,將不只是經濟問題,而是政治問題,如何能讓房價適度回檔,又不至於向美國房市泡沫後崩盤,在在考驗著執政者的智慧。

我相信房價跟股市一樣,長期而言,應該是會持續上漲,但過程中的超漲、超跌,也是難以避免的,但購屋跟買股票不一樣,隨便一間房子的購買,都將佔據一般民眾相當大的資產比例,如何在購屋時避免買到超漲的房子,以免造成長時間的套牢,則是考驗著所有要買房的人的智慧。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遠雄中央公園,遠雄海德公園,遠雄巴黎公園都在附近,可以參考一下遠雄的官方網站或是建案的網站,都有資訊可以查詢!
遠雄中央公園,遠雄海德公園,遠雄巴黎公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