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3日 星期六

Lion 來了

Mac 的新版作業系統,OS X Lion於七月二十日晚上九點左右,在App store正式推出,經過了短暫的考慮,在App store上按下了購買鍵,下載速度相當慢,時間已晚就先上床睡覺了。

Good bye, Snow Lepoard

第二天早上,Lion已下載完畢,點兩下獅子圖案,開始安裝。

首先,要同意授權
再來是選擇安裝磁碟
接著是重開電腦

安裝的時間看起還蠻久的,上班時間要到了,先把Macbook Pro螢幕觀上休眠。
下班後開啓螢幕繼續安裝,花了大約一小時,安裝完成,電腦重啓,Wala,Lion來了。

使用環境完全相同,Dock上多了幾個Lion的程式

開啓之後,下載了幾個更新,包含iWorks及iTunes,iTunes還是了好幾次才成功。
第一個晚上Lion使用起來相當不順,不管是下載程式更新,程式開啟、運作都相當頓,有時畫面還會糊掉,甚至後來到了幾乎無法使用的程度,開始有點後悔,該不會是我的2007年的Macbook Pro不夠力吧?
於是做了幾次磁碟重組,重開電腦之後,似乎改善並不明顯,帶著些許失望入眠。

變型獅子

第二天下班回來,再次使用Lion時,居然一切恢復正常了,欣喜之餘爬了一下文,原來是Lion升級完成Spotlighty在重新做index,所以用到大量系統資源,做完後,系統就正常了。蘋果真該在安裝時警告一下,就不用白擔心了。

目前使用兩天的感覺是:程式運作好像比雪豹快一些,四年多的Macbook Pro跑起Lion依然老當益壯。
剛好滿足Lion運作系統需求的Macbook Pro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