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9日 星期日

春之巴黎純法8日~Day 6-2 花神咖啡館、聖心堂、凱旋門-協和廣場

2011/2/28 週一,天氣晴轉陰:Magic Circus Hotel一巴士一 巴黎聖母院Paris Notre Dame-巴士-盧森堡公園Jardin du Luxembourg-巴士- 達文西密碼之旅:聖許畢斯大教堂Paroisse Saint-Sulpice一步行一花神咖啡館Cafe de Flore、雙叟咖啡館Les Deux Magots、聖日耳曼德佩特教堂Eglise St-Germain-des-Pres、Laduree(甜點)-巴士-巴黎麗城酒家用午餐-巴士-蒙馬特區:聖心堂Basilique du Sacré-Cœur、畫家村-巴士-凱旋門Arc de Triomphe自由活動 4~7pm一步行一香榭麗舍大道一杜樂麗 花園一羅浮宮-Rue de Rivoli一新橋Pont Neuf一西堤島Île de la Cité一Pont Neuf地鐵站一Metro 7一 巴黎老佛爺百貨公司集合-巴士-Magic Circus Hotel一Disneyland接駁車一Disney Village晚餐一Disneyland接駁車一Magic Circus Hotel

聖日耳曼大道



花神咖啡館Cafe de Flore

逛完了聖許畢斯大教堂後基本上就是自由活動的時間了,首先當然是先回聖日耳曼大道上逛逛,著名的雙叟咖啡及花神咖啡,就在剛才下車的地方附近,既然來到這裡,當然要進去感受一下氣氛。

花神咖啡
雙叟咖啡

兩間咖啡店裡,我們選擇了花神咖啡,在人行道搭出的棚架內,選擇了一個靠窗的位子坐下休息。咖啡並不便宜,我點了一個最便宜的Expresso,要價4.3歐元,老婆點了另一個更便宜的,本來以為是咖啡的飲料,最後上來是牛奶。


咖啡店內的生意還不錯,一樓差不多坐滿了,二樓則冷清很多,牆上掛了幾張老照片,展示著來訪的一些名人,上廁所要另外收費,這點倒是令人不大習慣。店裡的客人看來還蠻多外國的觀光客,隔壁桌在我們坐下不久,換了一對大陸來的小姐,再過去一桌則是美國來的觀光客。室內溫暖舒適的溫度,飄蕩著各國的語言,看著路上往來的行人,真是一個愜意的早晨。

花神咖啡二樓
花神咖啡一樓
 
離開了花神咖啡之後,老婆在附近的Laduree買了一盒著名的法式甜點,我則去旁邊的聖日耳曼德佩特教堂Eglise St-Germain-des-Pres週遭逛了一下之後,準時回到車上集合。


聖心堂 Basilique du Sacré-Cœur

中餐在市區內的麗城酒家用餐,同樣是中式料理六菜一湯,用完餐繼續往北,前往下一個景點:聖心堂。


聖心堂位於蒙馬特區,傳統上屬於巴黎的風化區,治安及環境衛生都比較差,在聖心堂前的小販也顯得比較有侵略性,在上聖心堂的山路上,還被其中一個小販纏了一段路。
 
聖心堂是一棟白色石材建築的教堂,位於蒙馬特區山丘上,面向巴黎市區有相當好的視野,可惜來的時候天氣已轉為多雲,天空灰濛濛的,能見度有限,教堂前有幾位街頭藝人,這幾位也是這次來巴黎所見到的少數幾位街頭藝人,教堂內富麗堂皇,可惜不能拍照。

聖心堂前
拍完這張就被警衛制止了
聖心堂的大門

教堂前方的纜車站有一間紀念品店,導遊說那裡有免費的廁所,到了那才發現沒開,於是下了山,在附近的一家小吃店買了飲料順便上免費的廁所。聖心堂周遭的區域相當熱鬧,是個可以慢慢逛的區域,逛到後來連表訂的畫家村都沒時間去。

聖心堂旁的紀念品店,位於纜車站旁
聖心堂纜車
聖心堂纜車
聖心堂前的熱鬧一條街
圓柱型的公共廁所

集合完畢之後,由於時間還早,應團員要求,導遊決定帶大家去凱旋門,中間車行經過紅磨仿驚虹一撇。

從凱旋門到西堤島 Île de la Cité
到達凱旋門大約下午四點,跟導遊打聲招呼後脫隊,趁著最後一天的時間,我們沿著香榭麗舍大道一路逛下去,經過了大、小皇宮、協和廣場、杜樂麗花園、羅浮宮再逛到Rue de Rivoli。

大、小皇宮
難得一見的免費公廁
協和廣場
協和廣場,瑪德蓮教堂方向
杜樂麗花園前的摩天輪已經在拆了
 
協和廣場旁整修中的建築物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