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8日 星期四

[看屋筆記] 二訪新莊副都心

前兩個禮拜的假日閒閒沒事,在板橋遠百用完午餐後,逛了一下百貨公司,下午的時光不知如何打發,決定到附近的新莊副都心看看房子,瞭解一下目前的行情,距離上次來看興富發的房子,已經將近一年了。
首先來到的是於思源路與頭前路口的「昔詩」,正面的頭前路寬達37米,是重劃區內少見的大條馬路。加上社區前20米退縮的廣場,正面的棟距相當漂亮。


由圖上的位置看來,這個案子靠近未來捷運環狀線的幸福路站,距離五工站有一段距離,旁邊的思源路也是主要幹道,旁邊不遠處是學校預定地,現在是一個大公園,算是頭前重劃區不錯的地點。
本案規劃是獨棟雙拼的設計,由於容積獎勵的關係,建商捐出部份空間作為公共空間,形成了建物正面退縮20米廣場的設計,建物後方同樣留了一定的空間,即使未來後方建地房子蓋起來,仍然保有一定的棟距。頭前重劃區的幾個建案都有類似的設計,我想是因為副都心及頭前重劃區內部的道路規劃的不寬,透過這樣容積獎勵的方式,可以使得未來的市容不會那麼擁擠,但也使得社區內的公共空間受到限縮,有一好沒兩好。

基本資料
地點:新莊頭前重劃區
建商:蒲陽建設
建築規劃:蕭家福建築師事務所
坪數規劃: 83坪雙拼
樓層規劃: 地上14層/地下4層
房數規劃: 4房2廳三衛
棟戶規劃: A~B棟,共2棟182多戶
公設比: 32%

使用分區: 住二用地(建蔽率:50%;容積率:200%)
建照號碼:98莊建字第261號

開價

雖然訴求中空隔音樓板、長庚諧振活水、日本INAX外牆磚、TOTO電腦馬桶等所謂頂級建材,帶每坪將近50萬的開價,實在令人印像深刻。

雖然如此,比起鄉林建設在正副都心的第一個推案,50萬的開價也就不是這麼離譜了,鄉林建設目前在頭前重劃區的接待中心,由於頭前重劃區的案子已銷售完畢,已經開始籌備進行正副都心內鄉林的第一個推案,這次去看時只有還未定案的平面草圖,建案位於機場捷運站A4站前,中山路高架橋第一排,號稱5樓以上不會被高架橋擋到,開價將在55萬以上。相信推出實應會成為副都心的指標建案,請大家拭目以待。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