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8日 星期六

200901泰國曼谷、芭達雅之三:夜訪Amphawa

1月24日星期六 : 曼谷Bangkok – 海口寺 – 海猴紅樹林 – Amphawa

Amphawa


結束了海猴紅樹林之遊,驅車前往Amphawa,將近一個小時的車程,來到了Bann Amphawa 河畔花園渡假村check-in,度假村由一條馬路分隔為左右兩區,在lobby這邊check-in之後,飯店便派了高爾夫球車,載我們到馬路另一側的小木屋,本以為有一段距離才到,結果過了馬路,進去之後幾十公尺就到了。我們住的房間應該釋罪入門等級的房間,一棟兩層共有四間房間,我們同團的好像都住在一樓的房間。入房之後休息片刻,便到大廳集合,準備前往Amphawa鬧區用餐。




經過一小段車程,來到渡船頭,坐渡船過了河,就到了Amphawa最熱鬧的地方。我們用餐的地方,是位在河邊的一個船餐廳,整個餐廳其實就是一艘固定停在岸邊的船,吃的是泰式和菜,道地的泰國風味,整艘船隨著河的波浪上下搖晃著,雖然沒有喝酒,確感覺有點醉了。

用完餐,直接在船餐廳上了長尾船,展開【夜訪螢火蟲】,首先從夜公河轉進了支流,進入了Amphawa著名的水上夜市,水上夜市的兩旁開著各種的店面,而河道上也聚集了許多賣小吃的小販,來回穿梭的長尾船,則載著來自各地的遊客來回穿梭,船繼續往前開著,逐漸遠離了熱鬧的夜市區,兩側寧靜的水上人家,讓我們感受到了另一種不同的氣氛。四周的燈光越來越暗,一點一點的螢火蟲的亮光透了出來,一路上看到了好幾顆樹上,聚集了許多的螢火蟲,一閃一閃的散發著白色的光芒,的確是蠻特別的自然生態之旅。

結束了夜訪螢火蟲的行程,回到了Amphawa的水上夜市,阿迪給大家一個小時多一點的時間自由活動,我們稍微逛了一下,發現最熱鬧的區域,還是集中在碼頭的附近,沿著河岸店面往前走,不遠的地方很多店面都已經收攤關門了,看看時間大約九點,能逛的區域好像已經不大了,吃了些小吃之後,回到碼頭集合,人員到齊之後,上船直接沿著河流順流而下,10幾分鐘的時間,就回到了我們度假村的專屬碼頭,回房休息,結束了今天的行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