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9日 星期四

200901泰國曼谷、芭達雅之二

1月24日星期六 : 曼谷Bangkok – 海口寺 – 海猴紅樹林 – Amphawa

Radisson Hotel

這個飯店整體來說算不錯,雖然不是挺新,但房間裝潢典雅乾淨,早餐種類多,又不難吃,只是地點不是很好,周遭有點荒涼,只有幾間夜店。早上吃完早餐出去走了一圈,還真沒地方去,只得回飯店逛逛健身房,在泳池邊倘一下。早上11點,集合、出發。


Palace Hotel


第一個行程,曼谷市區的Palace Hotel用中餐,泰式自助餐,感覺等級不高,東西不太好吃,觀光客很多,遇到好幾團大陸團。用完餐後,還有時間到附近稍微逛一下,照了幾張像。

海口寺

離開了市區,來到海邊參觀海口寺。旅行社的行程介紹中有一個故事:

感人高僧與燕子的故事,相傳很久以前在臨海村落,當地的居民為了生活常常出海打魚,不時的要看天看海吃飯。這時候有個高僧每天為這些出海討生活的居民們祈福才能使得村民平安生活。多年後這位高僧死後;肉身卻不壞,信徒們為祂建造了一座佛殿,神奇的是紛紛有許多燕子來到這佛殿裏築巢不走,似乎告訴世人它們要保護著高僧。

廟小小的,裡面就放了高僧的佛像跟棺材,但燕子真不少,牆上多年的雁子大便,形成了特殊的圖案,在寺內參拜時,還得小心別被燕子大便滴到,不過還好廟裡不會有難聞的味道。參拜完畢,在寺外稍事停留,大家利用時間照了幾張像後,離開前往下一個景點。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