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24日 星期五

購屋日誌 - 客變

2007/8/13 Monday
結束了Nini的開學典禮,驅車至建設公司談客變,建商安排了上次見過面的工務部張副理及一位營造廠的人員,與我們在建設公司會議室內洽談,過程順利、愉快。

2007/8/22 Wednesday
收到建設公司來電,客變估價已出來了:
追加總計;64,354
追減合計:16,169 (地坪80*80cm拋光石英磚23平方公尺,退料不退工)
已上僅含營造廠的部份,其他部份如追加木地板、石材2.35才,木門框3樘等於交屋時再跟建商結算。

2007/8/24 Friday
利用在外上課中午休息的時間,去建設公司談客變,澄清了一些事情,確定了調整的項目,5點下課後,又去了一次,確定了客變內容,第二次客變調整了兩個項目:
退原主臥內更衣室、浴室75公分寬木門
原次主臥門位移離次主位衛浴牆面,由上次調整的75公分改為12公分
客變工程費不變。

2007/8/27 Monday
上週六去了設計師的展示中心看了大致的設計及Presentation的資料,對於客變又有新的想法,今天跟建設公司連絡大致說明了要變更的部分,可是工程部人員今天抽不出時間,約定明天中午至建設公司談。

2007/8/28 Tuesday
中午休息時間去了趟建設公司,順利完成了第三次客變,建設公司人員態度還是相當不錯,這次應該是最後一次了,變了三次,連我都有點煩了。

張副理說要重新估價,目前就待他估價出來,去銀行繳錢了。

2007/11/10 Saturday
本來以為第三次客變是最後一次了,但人算不如天算,最後跟設計師敲定的設計與之前規劃的有所出入,兩間房間的開門位置又須在變更,前幾天去工地看了一下,前次客便改的門還沒完全完成,為了避免將來裝潢還要再拆門、敲磚牆,只好厚著臉皮再次找建設公司談看看,之前已經提了三次客便,這次實在拉不下老臉,只好商請老婆大人出馬,張副理碎碎念了半天最後還是就範,約了今天中午在工地營造商辦公室談第四次客便,順利達成目標,不但兩間房間門順利移位,還賺到建商木地板施工配合裝潢時程的協議。不然交給裝潢施作光27坪目的板施工便要價67,500。嚕了一個早上的努力算是沒有白費。
這次真的是最後一次了!

2008/3/1 Saturday
今天交屋,順便跟建商講追加一組臥室門,畢竟4個房間應該要有4個門,理所當然,應該不過份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