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0日 星期三

[產品試用] LUXX New iPad/iPad2 多邊角摺疊保護套

2012 年視網膜螢幕的 New iPad 上市後,由於尺寸與 iPad 2 非常接近,很多保護套等週邊裝置都可以共用,對兩樣產品都有的消費者而言,在相關週邊採買、使用上會更有彈性,對周邊產品的廠商而言,則可延長產品的生命週期,讓一個設計優良的產品可同時照顧兩代 iPad 的使用者,這樣情況,可說是對消費者及周邊廠商兩者都有利的雙贏局面。

這次我測試的這款商品,就是一款製作相當精美,可以供 2012 New iPad 及 iPad 2共用的保護套。




產品的廠商是一家叫永捷資訊 (Fast Innovation (HK) Limited) 的香港廠商,主要是以生產及銷售智慧手機各種配件為主要業務,這是測試的產品是該公司的其中一個品牌:Luxx,Luxx 包含了 iPhone 4/4s 以及 New iPad/iPad 2 一系列的保護套產品。關於這個品牌的故事,在該公司的網站上是這麼說的:「Luxx 著重品味與設計,我們用簡約旦細緻的做工,打造一個個不平凡的配件與保護套!」這次就讓我們來看看,這個產品是否真如該公司宣傳所說的,的確是一個與眾不同的 iPad 配件。

開箱:

產品的包裝算是中規中矩,沒有什麼令人驚嚇或失望的地方,正面除了在右下角打上 Luxx 的品牌,左上角標明是用的產品外,便是一個大面積的透明塑膠外殼,讓消費者可以很清楚的看到保護殼正面的紋路及質感,對於在店裡面對眾多產品的消費者而言,可以相當精準的掌握產品的外型及質感。


包裝背面的設計算十分乾淨,只有簡單的 logo,製造商、產地等資訊,整個包裝的感覺,應是要營造低調奢華的質感。


打開包裝的內容也相當簡單,就是保護套以及固定保護套的塑膠殼,沒有多餘的廢物,與蘋果產品簡約的包裝風格相呼應。


產品的外殼號稱採用了「精品等級的 PU 皮革製作與極細緻波浪壓紋設計」,實際上使用的觸感及視覺上的感受均相當不錯。


產品的本體感覺是相當堅固的硬殼材質,內裡則搭配了「超纖維材質內襯」,實際上觸摸感覺有一定的厚度,纖維也蠻細緻,應能有效防止 iPad 刮傷與提供一定的防震功能。


整體而言,開箱後對產品的第一印象還不賴,產商算是沒有吹牛吹的太離譜。


裝上 iPad 實戰:

安裝上 iPad 2 之後感覺相當穩固,裝置在內的 iPad 2 沒有鬆脫的疑慮,而四個角落防撞的設計,也為 iPad 提供了相當好的防護。


正面的蓋板,提供了與 Apple Smart Cover 相同的開蓋喚醒與闔蓋休眠的功能,相較於原廠的 Smart Cover 只有一片蓋子,PU材質的要價 1,190;皮革材質的更高達 2,290 元,提供的保護卻只有 iPad 的鏡面螢幕,完全無法防護到 iPad 的周圍及背面,對保護套的使用者來說,無法為全機提供足夠的防護。使用久了磁鐵鉸鏈與 Smart Cover 蓋子間還會出現間隙,造成保護蓋與 iPad 間位置的偏移,個人使用過 Smart Cover 一段時間後的經驗認為,iPad 手持的最佳使用還是以裸機為最佳,Smart Cover 無法提供足夠的保護,且在手持使用時反而造成累贅,就功能面而言並不完整。

這次測試的 Luxx 保護套不但提供了完整的保護,且兼具了 Smart Cover 最具特色的自動喚醒並讓 iPad 休眠的功能,應屬更加完整 、CP 值較高的解決方案。


從背面可以看到各個開孔的大小,除了相機鏡頭的開孔稍大外,其他幾個孔都開的還算恰到好處。


裸機使用 iPad 另一個比較大的問題是,在桌前使用時,沒有支撐的功能,必須以手或其他物品當作支架,這也是原廠 Smart Cover 所提供的另一項功能:作為 iPad 橫向使用時,放置於桌面的支撐架。由於 Smart Cover 本身設計的關係,只能提供 iPad 兩種站立的角度,一種是角度比較低的「鍵盤架模式」,另一種是角度比較高的「FaceTime與影片觀賞架模式」,固定的角度無法適應不同桌面高度與不同體型在使用上的需求。

Luxx iPad 保護套正面,除了右下角的 logo 外,還有一些造型頗為特別的條紋,個人覺得比 Smart Cover 的直條文,來得更加活潑好看。

而正面的這些條紋不只是為了美觀而已,經過廠商的巧思與特殊的設計,利用這些條紋可以將正面的蓋板折成各種不同的形狀,如同 Smart Cover 一般,可以作為 iPad 在使用時的支撐架,但不同的是,不像 Smart Cover 作為支撐架只有兩種高度,LUXX 的這款多邊角摺疊保護套,透過不同的折法,提供了不同的使用高度,在作為支撐架的功能而言,使用上也比 Smart Cover 多出了許多彈性。

自己在使用時,很直覺的試了幾種翻折方式,很容易的就折出了四種不同的高度。

這個是最高的角度


把支撐往上拉一些,角度就低了些


翻過來放,類似 Smart Cover「鍵盤架模式」的高度


由於產品包裝內沒有附說明書,以上折的方式都是自己隨意試出來的,但不管如何折,折的結果是何種角度,使用上都還蠻穩固的。上網 google 了一下,發現原來有四種折法,透過不同的變化的組合,至少有16種使用方式及視覺調整,簡單的設計,原來還有這麼多變化,至於到底是那 16 種?容我在此賣個關子,保護套到手後再自己試,不是更有趣?我想這也是廠商不附說明書的原因。


結語:

這個產品質感相當不錯,與 iPad 搭配起來,除了提供相當程度的保護外,的確顯得相得益彰,為 iPad 的使用提供了加分的效果。

產品主要的特色包括:

適用於 2012 new ipad 及ipad2
支援上蓋開關時休眠及自動喚醒功能
硬質背殼包覆主機,內襯為超纖維細緻材質
特殊力學設計支撐力強 
簡易摺疊可輕鬆變換鍵盤輸入與螢幕觀看的不同角度模式

在市面上的眾多保護套當中,根據我使用的經驗,我相信這款LUXX New iPad/iPad2 多邊角摺疊保護套,是一個相當不錯的選擇。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