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2日 星期二

春之巴黎純法8日~Day 2-1 香波古堡

2011/2/24 週四,天氣陰:巴黎戴高樂機場一巴士一羅亞爾 河之旅:香波古堡Château de Chambord一巴士一太平洋酒家@Blois 用午餐一步行一布洛瓦城堡Château Royal de Blois暨布洛瓦城鎮觀光(因巴士拋錨,所以在布洛瓦多停了兩個小時)一巴士一雪濃梭古堡Château de Chenonceau、戴安娜與凱薩琳兩座花園一巴士一高速公路休息站買晚餐一巴士一Hotel Check-in (Magic Circus Hotel) 

巴黎戴高樂機場
經過漫長的飛行,終於來到了巴黎戴高樂機場,一行人在入境大廳整隊完畢之後,廁所上了、早餐買了、甚至也吃完了,但是該來的遊覽車卻一直沒到,與原計畫相比,在機場等了大約多等了有40~50分鐘。導遊的解釋是,由於司機是捷克來的,對巴黎機場不太熟,所以兜了好幾個圈子才找到,從他離開時又進停車場多繞了一圈看來,導遊所言應該不假。
巴黎戴高樂機場
高速公路休息站

今天的行程是要去羅亞爾河谷看古堡,出了機場之後直上高速公路,除了行經巴黎外圍東、南兩側的環巴黎高速公路時小塞了一下,離開巴黎上了A10高速公路之後就一路順暢,途中在一個高速公路休息站稍事休息,順便在裡面的可愛小店買了些麵包、礦泉水,不過價錢還真是昂貴。
橫跨高速公路的休息站
休息站內買的東西

香波古堡Château de Chambord
經過了三個多小時的車程,終於來到今天的第一站,香波古堡Château de Chambord,車子在進入停車場前,會先繞經過香波堡的前方,穿越香波堡周圍的狩獵苑「布隆森林」,隔著樹林、草地,遠遠的可以看到整座香波堡,領隊宣稱這是照相最好的地方,但是我們卻還在行進中的遊覽車內,我想,領隊應該很少照相吧。
香波堡隱約可見
車子停妥後,領隊跟大家解釋,由於此次團費未包含香波堡入內參觀門票,而且裡面也沒什麼好看的,所以停留20分鐘,讓大家下車照照相。好,算你狠,今天來到羅亞爾河谷不就是看兩個古堡?其中之一的香波堡居然只有二十分鐘,算是斷了大家入內參觀的選擇,事不宜遲,下了車快步向前衝。
香波堡前賣紀念品店商家所圍繞的廣場
香波堡前的建築
香波堡
香波堡旁的教堂
在其他團員還在慢慢散步時,我們兩個已經穿越了賣紀念品店商家所圍繞的廣場,來到香波堡的面前,欣賞著香波堡雄偉華麗的建築。看著看著,總覺得意猶未盡,於是我們順著路走下去,一邊欣賞路旁的景緻,繞了大半圈,終於來到香波堡的後面,香波堡的後方是一片寬廣的草地,一條長長的路直達香波堡的入口,氣勢非凡。 大門進去之後,來到的是售票中心及古堡的入口,看著這壯麗的建築,心想:如果要進去參觀,在這應該要停個大半天吧?
香波堡後方

香波堡是法國國王法蘭西斯一世的驕傲之一,當初興建時,因工程浩大,一度使法國政府陷入困境,直到法蘭西斯一世過世,都還沒有完工,今天的香波堡是由之後的好幾位國王陸續修建,直到1864年才完工。法國人把他和陰柔的雪濃梭堡封為法國古堡中的一王一后,不是沒有道理的。

在售票中心小坐了一下,看看時間也差不多了,出了大門遇到了領隊,領隊提醒我們該回去了,沒想到回程的路上,陸陸續續看到好幾組同團的團員,還在慢慢的往香波堡後方前進,看來大家是有默契了。於是我和老婆放慢了腳步,順道繞上了香波堡旁的教堂,照了幾張相,路途上還遇到兩個當地人騎馬經過,算是小小的驚喜,慢慢走回遊覽車,車上已經有一些人了,不過還好我們不是最後一組,看著後面陸續上來的團員,心中遲到的罪惡感逐漸降低。最後出發的時間比預定的集合時間多了20幾分鐘。
香波堡旁的教堂
上了車之後,領隊說話了,講到團體旅行大家要注意時間,以免造成行程延誤及對準時的人的不公平,講的是沒錯,但此時有人反應時間太短了、逛的忘了時間等等,導遊提醒大家遲到就是不對,沒有那麼多理由,時間不夠在宣佈集合時間時就應該反應,並且還提出下次遲到的人,是不是該請大家喝飲料或是該有相對應的處罰。不過沒有人理他就是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