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6日 星期六

春之巴黎純法8日~Day 2-2 布洛瓦、雪濃梭古堡

2011/2/24 週四,天氣陰:巴黎戴高樂機場一巴士一羅亞爾河之旅:香波古堡Château de Chambord一巴士一太平洋酒家@Blois 用午餐一步行一布洛瓦城堡Château Royal de Blois暨布洛瓦城鎮觀光(因巴士拋錨,所以在布洛瓦多停了兩個小時)一巴士一雪濃梭古堡Château de Chenonceau、戴安娜與凱薩琳兩座花園一巴士一高速公路休息站買晚餐一巴士一Hotel Check-in (Magic Circus Hotel)

布洛瓦城堡 Château Royal de Blois


參觀完香波古堡後經過了一小段的車程,我們來到了布洛瓦 Blois,這也是我們中午用餐的城市,遊覽車經過舊城區外的古橋穿越了羅亞爾河,在橋邊停了下來放大家下車,中午用餐的餐廳,太平洋酒家,就在過個馬路旁邊的巷子裡,餐廳裝潢的古色古香,頗為典雅。

古橋
超市及用午餐的餐廳

用完餐後,到對面的小超市買了礦泉水,價格明顯比高速公路休息站便宜很多,到了集合時間,大家都很準時的到了,結果十分鐘過去了、二十分鐘過去了,導遊說遊覽車要來的時間也過去,卻仍然不見車影,在幾通電話之後,導遊向大家報告,早上那台遊覽車拋錨了,現在要想辦法調車,於是有人開始虧導遊是不是要請大家喝飲料之類的,導遊早上的教誨,馬上就還給他了。

正當導遊忙著喬車的時候,團員中一位之前來過布洛瓦的老先生提議帶大家到附近的布洛瓦城堡走走,導遊聽了,當然是鼓勵大家去,不然這麼多人圍著他,他壓力應該也蠻大的。於是,我們一行人在老先生的帶領下,來到了布洛瓦城堡,城堡建築在一個高地上,距離我們等車的地方真的蠻近的,走一小段路就到了,進入城堡內一樣是要收門票的,由於時間的關係,隔著柵欄往裡面看看也就罷了,到了城堡人也散了,我們開始繞著城堡週圍散步,相較之下布洛瓦城堡要比香波堡要小的多,在加上位於布洛瓦市區內,逛起來的感覺與香波堡完全不同。
布洛瓦城堡
布洛瓦城堡內的螺旋樓梯

布洛瓦曾是法國中世紀重要的商業中心,在1598年亨利四世將首都定於巴黎之前,布洛瓦城堡一度是法國王室的主要居所。英法百年戰爭時,聖女貞德就是在此集結部隊出發的,整個城堡看來相當精緻、嶄新。

繞過城堡的一側,下到旁邊的馬路,過了馬路,是一座相當美麗的教堂,教堂前方是一座綠意盎然的公園,氣氛相當不錯,前方的馬路顯得相對熱鬧,這一帶應該算布洛瓦蠻熱鬧的地方吧?

在花園裡再次遇到了帶我們來城堡的老先生,他建議我們走原路回去會比較近,於是我們再次回到了布洛瓦城堡,離開前上到了城堡前的高台照相,俯瞰城下的景觀想當不錯。

回到了集合地點,人沒齊,不過車也沒來,導遊則建議大家可以去附近的麵包店買些東西,肚子餓了可以吃,反正閑著也是閑著,我們便去附近的麵包店又買了些麵包帶著。最後終於很神奇的人到齊了,車也來了,終於可以出發前往下一個景點。就這樣我們在布洛瓦待到了2點多才出發。
小鎮的麵包店


雪濃梭古堡 Château de Chenonceau
從布洛瓦到雪濃梭堡有一段不算短的距離,沿著羅亞爾河開了好一段距離,來到安布瓦茲Amboise附近,才離開羅亞爾河畔。在過河的時候,還可以遠眺一下安布瓦茲城堡Château d’Amboise,這個歌德式的古堡就是法蘭西斯一世,當時邀請達文西從義大利來到法國時所安排居住的古堡,也因此《蒙娜麗莎》的微笑跟著達文西一起來到了法國,達文西在這裡渡過了生命中的最後的三年,這三年也是達文西一生中富足快樂的三年,傳說中,達文西的遺骨就是埋葬在這裡。
安布瓦茲城堡
羅亞爾河
又經過了一段車程,終於抵達雪濃梭堡Château de Chenonceau,遊覽車在靠近火車站旁的停車場停了下來。跟香波堡和布洛瓦城堡不一樣的是,雪濃梭堡在古堡外老遠就設了柵門,不購票入內,連古堡的外觀都幾乎看不清楚,因此團費是包含了入內參觀的門票。

領隊買了門票之後,領著大家穿過紀念品店,由正門旁的入口進入雪濃梭堡,在抵達古堡建築物前,會先穿越一條蠻長的林蔭大道,由於還是冬天,兩旁的樹木光禿禿的,頗為蕭瑟,走道林蔭大道中段,右側出現一條小路,通往紫杉迷宮,這是一個由灌木林設計而成迷宮,大小看起來不大,比台北花博的還小很多,灌木高度也不高,但長得蠻茂盛的,有時間的話進去走走也不錯。林蔭大道的盡頭,矗立著兩座不大的獅身人面像守衛著古堡前花園的入口,進入之後是一片寬廣的綠地,正前方就是雪濃梭古堡。

雪濃梭堡除了古堡本身外,最值得看的,就是位於古堡前方左右兩側的戴安娜與凱薩琳兩座花園,戴安娜是古堡比較早的女主人,花園也比較大,是典型的法式花園,在進入花園前會先經過一座守衛住的小屋,而花園四周的步道比花園高出了不少,可以由比較高的位置欣賞法式庭園的美感,我想夏天的花園,花朵散落在由草木分割成的許多均勻幾何圖形中,應該相當美麗吧。
戴安娜花園
戴安娜花園

逛完戴安娜花園,便開始往古堡的主體建築前進,古堡其實有兩個,前面那個比較小的建築,是由古堡最早的主人,馬克家族所建造,目前沒有開放參觀,而主要的古堡建築則是由之後古堡歷任的主人逐漸增建完成。古堡的外觀,目前雖有部分仍在進行整修,但一年四季正常開放,入內參觀並不受到影響,古堡內有起居室、教堂、廚房、餐廳及許多的房間,古堡歷史悠久,換了很多的主人,每間房間都有他的故事,有興趣的可以參考這裡。

逛完了古堡,時間也差不多了,離開時順便欣賞一下凱薩琳花園,慢慢的散步回到停車場。
凱薩琳花園

雖然中午在布洛瓦耽擱了一些時間,但之後參觀雪濃梭堡的時間並沒有縮水,也因為這樣,從雪濃梭堡到我們住宿的旅館中間,只在高速公路的休息站稍事停留,領隊說是要讓我們買晚餐,但是其實真的沒什麼好買的。而我們抵達旅館時已經晚上九點了。

相關文章:春之巴黎 純法8日~文章連結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