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11日 星期日

我需要一台iPad

週日上午閒閒沒事,隨手翻著五月份的數位時代,看到一篇介紹全職部落客Jeremy的文章,內容說的是他從2006年中開始寫Blog,到2008年辭掉原來工作,轉職當全職部落客的過程。
經過二年的時間,及頭一年燒錢階段的經營,目前已能由為企業擔任網路行銷顧問獲得比較穩定的收入,看來即使是知名的部落客,要靠網路吃飯,也不是那麼容易。
由於一時好奇,順手拿起iPhone上了他的部落格參觀了一下。
令我有點驚訝的第一點,是最後文章的日期,六月十七日,恩…,好像有段時間了,看了前幾篇的日期,文章產出量似乎不是很多,有點小失望。
繼續看下去,有三篇關於iPad的文章引起了我的興趣,看到最後一篇,Jeremy談到:iPad應該不會進入我的採購清單中,而他不買的主要理是:iPad只是「Nice to have」的酷炫產品,卻不是「Must to have」的必要產品。
這點我完全同意,但我的結論與他完全相反,我要一台iPad,因為It's 「Nice to have」。我有很多東西是Nice to have,iPhone 就是其中之一。
有了iPad,至少在家隨時隨地想上網時,就不用盯iPhone 的小小螢幕了。
外出想用電腦或在咖啡廳上網時,也不用再帶我的macbook pro了。
我也曾經試著用macbook pro在床上邊看電視邊查些資料,或是帶著macbook pro出門,不過我必須承認,那並不是很好的使用經驗。
每次當我在用iPhone從事各種網路活動,看電子書,欣賞照片時,都有一種感覺:給我一台沒有電話功能的放大版的iPhone!9.7吋的螢幕聽起來蠻ok的。
但是既然是「Nice to have」,我想我可以等到明年買二代的iPad,到時應該會有:
  • iOS4.x with繁體中文的支援
  • 前置的攝影鏡頭支援Facetime
  • 更好的螢幕(Retina screen?)
  • 更大的記憶體
  • 同樣甚至更便宜的價格

希望明年此時我可以用iPad而不是iPhone po文。

- Posted using BlogPress from my iPhone

沒有留言: